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26%的社群转化率,98%的老顾客转介绍率,怎么做的呢?

2020.07.09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社群经济是当下的风口,那么如何利用社群让实体店一个月业绩翻一倍呢?这里给大家分享微信社群3步曲,美容院做社群的必知方法。

17055292191305538.png

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门店的竞争在不断增加,同一条街上你的同行越来越多,竞争同质化,利润上不去,生意难做。

现在消费者最长的时间在手机上,而不是逛街。你觉得按照传统的促销,广告,打折,还能让你赚到钱吗?

当然不能。在这个时代,店铺可以模仿,产品可以模仿,唯有你和顾客的关系不能模仿。

尽管如此,很多老板还停留在传统的卖货思维中,现在的商业思维,已经发展到了社群思维阶段。殊不知,再不改变,结局只有两个倒闭and赔钱。

社群经济是当下的风口,那么如何利用社群让实体店一个月业绩翻一倍呢?这里给大家分享微信社群3步曲,美容院做社群的必知方法。

01

如何快速引爆会员?

一般上,我们操作社群是从操作会员开始的,充值成了会员,入社群就会变得名正言顺,会员充值就相当于如社群的门槛,没有门槛的社群是一盘散沙,不稳固的。

那如何让消费者快速充值呢?

经常用的方案是:充值222元,马上送你222元的礼品,并且充值的222元还可以正常消费使用。

金额你自己可以设定。当然你也可以采用100%返利来做会员充值主张,比如说:

只要消费222元,即可每月来店里消费领取20元无门槛代金券,或者等价礼品(比如美容品旅行套装),一共领取10个月。这样消费者被你锁定10次,相当于增加了后续10次的销售机会。为了你不忘记,所以加下微信,进入我们的群,我们每个月都会在群里提醒你。

02

客户在你的社群里为什么不走?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如果在你群里得不到任何好处,还天天被骚扰,谁肯待着?

做社群要学会招蜂引蝶,没有花粉,蜜蜂不会来,花粉是什么?就是社群的内容。

那么我们就需要研究自己的社员到底有什么需求,然后你能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内容。

如果社群做大了,你可以引入外援,邀请你当地的专家为你提供内容,比如搭配专家,美容专家,健身专家,养生专家。

你也可以组建兴趣社群,经常组织些活动,搞点小赞助,爬山、书法、美术、都可以去想。这不是在玩,是在处理客情关系,是无痕迹的营销。

03

客户为什么帮你转介绍客户?

客户之所以帮你转介绍,原因有3个:

1、设计出驱动转介绍的方案。2、被你的个人魅力所打动3、帮你转介绍可以帮他做个顺水人情。下面我们一个个来分析:

1、设计出驱动转介绍的方案。

比如说,卖护肤项目,你可以送给你的老客户3张没激活的卡,凭着这张卡持身份证到店铺激活之后,每个月就可以来店铺免费领取礼品一份,可以连续领取10个月。这样是不是一个老客户就能帮你裂变出3个?

然后这3个人来,你又给他一个进入社群的理由,充值300元即可称为我们的社群群员,然后赠送你300元的礼品,充值的300元还可以用作日常护理消费。然后,他成为你的社群群员后,你又给他3张没有激活的卡,可以让他赠送给他的好友。

2、被你的个人魅力所打动

为什么会被打动呢?因为你代表着前卫,代表着价值,你有很多故事,有你的创业故事。

所以,你要包装好你自己,不能把自己定位为仅仅是一个只知道赚钱的老板,你要学会策划和塑造自己的个人形象。

相反,如果你的为人、产品、社群内容还没被认可的时候,或者说还没做出成绩的时候,是不会有人帮你转介绍的。

3、帮你转介绍可以帮他做个顺水人情。

他帮你做转介绍,让他的朋友得到了好处,他的朋友会不会感谢他?会。

这就相当于他做了一个顺水人情,而他不付出任何成本,就好比是前面的案例,他每转介绍一次,就相当于送给他朋友10次礼品,那他就有动力去介绍了。

相关阅读 社群 转介绍 老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