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不同年龄、性格顾客的推销技巧

2020.07.15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话术要因时、地、人问而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乐于接受的方式,所以要想将商品成功的销售出去,就必须先了解对方乐于接受什么样的方式,针对他们的不同,采取不同的话术。

16324883160924488.png

话术要因时、地、人问而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乐于接受的方式,所以要想将商品成功的销售出去,就必须先了解对方乐于接受什么样的方式,针对他们的不同,采取不同的话术。

01

年轻顾客

这类顾客是紧跟时代步伐的一类顾客,他们有新时代的性格,时代感很强,他们大都爱凑热闹。只要是现代流行的商品,他们就要买。

这类顾客比较开通,比较开放,比较易于接受新生事物,他们好奇心强,且兴趣广泛。

对待这类顾客,要在进行推销说明时,激发他们的购买欲望,使他们知道商品很走俏,正符合时代潮流,对他们要亲切,对自己的商品要有信心,与他们打成一片,在经济能力上,要尽量为他们着想,不要增加他们心理上的负担。

02

中年顾客

中年顾客一般都有家庭,有了孩子,也有了固定的职业,比青年人经验丰富,他们都有一定的阅历,比青年人沉着,冷静,有主见,但缺乏青年人的生机和活力。

对待这样的顾客不要夸夸其谈,显示自己的专业能力,而要认真地亲切的与他们交谈。

03

忠厚老实型

这种顾客对待每件事都很实在,不到万不得已他们是不会决定一件事是否该做,还是不该做的。

这种顾客对于推销员有一种防御的心理,对于交易也有一种防御,拒绝的本能。所以这类顾客一般都比较犹豫不决,没有主见,不知是否该买,但他们一般又不会加以拒绝。

交易中可抓住顾客不会开口拒绝的性格,一步步诱导其购买,只要一次购买对他有利或者觉得你没骗他,他就会一直买你的商品。

04

自以为是型

这类顾客喜欢吹牛,自己认为什么都懂,别人还没说出自己的观点,他就打断人家说自己知道。

由于这类顾客比较善于表现自己,你就必须在与他交谈时,尽是显示自己的专业知识,把他说得心服口服,使他对你产生敬佩,这样他就会对你产生信任,并且交易成功率也就很大。

05

吹嘘炫耀型

这类顾客喜欢炫耀,在购物过程中他们喜欢炫耀自己的财富,这类顾客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真正有钱,一种则不是,他们只不过崇拜金钱而已。

对于第一类顾客,他们有钱,但不希望别人奉承他们,他们主要希望买到一个质量好,包装好的名牌商品,对这类顾客要诚恳的把自己商品的优点告诉他,并且对他的有钱表现一种不在乎的神情。

对于第二种顾客,你就必须对他们进行奉承,恭维他们,使顾客知道你非常羡慕他有钱,满足顾客的虚荣心,最后给他一个台阶,使他购买你的商品。

06

精明能干型

这类顾客文化素质比较高,有一定的知识水平,能够比较冷静的思索,沉着地观察推销员,他们能从推销员的言行举止中发现端倪和真诚。

对待这种顾客有两种方法:一实的实的说,该是几就是几,对其真诚,热心,加之商品质量好使之无话可说。对你产生信任。

二是在某一方面与之产生共鸣,使他佩服你,成为知己朋友,他们对于朋友都是很慷慨的。

07

冷淡型

有些顾客虽不多说话,但颇有心计,做事非常细心,并且对自己的事都有主见,不为他人的语言所左右。

表面看起来很冷淡,无法与之接近,这类顾客不提问题就罢了,但他一提就会提出一个很实在,并且很令人头痛的问题,这时就不能蒙混过关,而且绝对骗不了他

对待这类顾客,并且要表现出你的诚恳,介绍完之后,顾客会有一段时间进行思考,这时店员不要再说话,等顾客抬起头之后,他会问一些问题,这时你再回答。

08

冲动型

这类顾客好奇心强,容易激动和喜欢独一无二,他们爱买新商品,不管什么东西,只要是新的,就想抢购。

对待这种心情不稳定的顾客,首先要紧抓住他的心,了解他对什么最感兴趣,对什么事最热心,要在心理上征服他们。


相关阅读 顾客心理 推销 销售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