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唤醒沉睡顾客、提升耗卡,聪明的美容院都这样做!

2020.08.14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美业预付卡消费成风,一般来说,根据开卡的消耗率就能分析出美容院的经营状况与顾客粘性。但顾客开卡后用了一两次,就再也消耗不开,也成了大部分美容院的弊病。

17435671082323202.png

美业预付卡消费成风,一般来说,根据开卡的消耗率就能分析出美容院的经营状况与顾客粘性。但顾客开卡后用了一两次,就再也消耗不开,也成了大部分美容院的弊病。

不少人也许会表示不解:顾客提前给了钱却不来做服务,这不是更能让美容院白赚钱了吗?

这是一种“捞了一笔就跑”的店家才会有的心态,长期经营的美容院则是通过预付卡,影响美容院顾客的再消费,及通过消费来增加顾客对美容院服务的认可度和美容院的品牌忠诚度,进而建立长期间的雇佣关系,实现持续盈利。

但很多店都做不到60%左右的卡耗,长年累积就会有很大的风险与负债。因此,提升顾客预付卡消耗率就是美容院的关键业务指标。

/ NO. 1 /会员为何不进店?

1、宣传力度不够,多数会员不知实情

多数美容院在给会员办理会员卡,只是在当天向会员介绍相关优惠政策,很多会员过后都不记得。美容院应该在店面显眼的位置实时提醒会员,或是在会员消费的时候,提醒她们是否有会员卡,用会员卡消费能够享受什么优惠政策。

2、商品质量与服务水平不够

服务是顾客购买的精神诉求。如果商品质量不过关,会员服务不到位,再多的会员也会流失殆尽。

3、会员卡优惠力度不够

顾客办理会员卡与大众消费无异,那为什么顾客要多此一举持会员卡来消费呢?

/ NO. 2 / 卡项消耗过低的原因

1、开卡过高或者顾客销售的产能设计不够,卡项设计不合理;

2、顾客到店率不高,遭遇淡季或被同行抢客;

3、项目老旧或不符合顾客需求,缺乏吸引力;

4、顾客充值卡不充值,或者项目容易断;

5、老顾客到店做不出业绩,低端顾客过剩,缺乏中高端消费者;

6、专业不够,顾客投诉,或者伤顾客;

7、美容师离职,粘性顾客被带走。

针对以上问题,当卡耗做不上来时可以尝试以下方法,进行卡项、营销手段或项目上的调整来增加顾客消费欲望。

/ NO. 3 / 刺激顾客消费的方法

1、增加产品使用期限

很多美容院为了追求一时的业绩让顾客“买单”,不惜在顾客办卡时,做出很多优惠的承诺,最常见的就是没有卡项长期有效。

比如:预付卡终生有效,年卡消耗不清,可以来年续用等办法,从短期看确实起到了刺激顾客消费的作用,但由于顾客没有风险压力,致使卡耗转化率降低。

提高卡耗转化率可以这样做:在常规卡项中增加保质期比较短的产品,告诉顾客,如果在预定时间内产品没有用完,产品会过期而出现浪费,打开的产品必须在预定时间内做完才有效果。

2、提升质量,打造良好的服务

保证服务质量非常关键,如果顾客在体验的过程中,觉得美容师服务认真,感觉的效果好,这样下次自然就会当回头客。但是怎么让美容师认真的服务呢?

建议采用改变美容师手工提成的方式,譬如前五次的提成可以设置为十元,后面六次到十二次提成设置为二十元,以此类推。

3、及时更换老旧项目,引进新产品

将顾客多余的,重复的,没有新鲜感的项目,折合现金升级成新的项目。多关注消费市场动态,引进流行新项目,促使顾客到店尝鲜。

美容院消耗做得好,最大的一个原因是做大项目额度与比例相对高的结果。

因此,卡项的设置应多利用捆绑销售、热门带冷门、不同水平消费者的消费心理等,进行合理搭配。同时也应多增加大利润或仪器类的高端项目,满足高端顾客的消费需求,以此增加卡耗。

相关阅读 耗卡 美容院 会员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