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院要这样来培养自己的忠实顾客!

2020.09.27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美容院需要一大批追随我们的客户,通过为他们服务获得现金和利润。假如没有客户,就什么都没有!但是很多人不但不懂这个道理,反而本末倒置,以为自己才是决定的中心。

09551635286815705.jpg

美容院需要一大批追随我们的客户,通过为他们服务获得现金和利润。假如没有客户,就什么都没有!但是很多人不但不懂这个道理,反而本末倒置,以为自己才是决定的中心。

甚至看客户的钱包来决定是否提供服务,提供怎样的服务。长期下去,你会发现,你的顾客将会越来越少。

想要拥有稳定的客户群,就必须做出调整和改变,其中第一件事就是你必须要提供有效而专业的个性化服务。

因为——稳定的客户群建立在系列有效而又专业的个性化服务基础上。

每个门店都该首先自我认知一下:

是否每一个客户都在我们的服务中感到她是唯一的?

服务只是对她而言,而不是对所有人?

顾客花钱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需要,而不是满足我们美容院的想法。

如果说美容院有一种模式能发展出稳定的客户群,那就是”心“的模式:

用心为客户服务,让她觉得无论什么时候她都是最受尊重和最重要的人。

满足每一个客户精神和心理需求的服务模式将比卖给客户美容产品更为重要。

因为产品的同质化越严重,我们的服务受到的挑战越大。

-01-

如何达到服务的专业和有效呢?

门店必须训练每一个员工,让她们随时都要以客户的需要作为关注中心,以满足客户的需要为行动指南。

这样我们才能牢牢抓住客户,让她们心甘情愿的一直跟随我们。

赚一个人一生的钱比赚一次性的花费要节省很多力气,也有更大的快乐。

因为只关注钱的人生不会让人有更高的满足,只有通过被别人承认和需要,能为别人送去爱和温暖时,我们的快乐才是平和而欢愉的,也极大的满足了我们自己的人生需求。

-02-

特别提示

在我们采用各种方法获取顾客的同时,一定要记住:用低价试图一次性回收大笔现金的促销行为已经成为这个行业的毒药,越来越低的价格只会让客户离我们越来越远。

要知道,客户来美容院不是为了省钱。如果想省钱她根本不会做美容。

相反,她是为了花钱买服务,花钱买感觉,花钱买品质才到你家来。如果你不能满足她的需求,自然会远离而去。

除此之外,美容院还有一些不能犯的错误需要提醒大家注意:

1. 价格决定论

只依赖简单化的降价吸引贪便宜的客户,这必将导致大部分有品质需求的客户离开。

2. 唯客户导向论

有的美容院过于重视顾客的意见,她们认为提意见的客户就代表了全部客户,每天都在想怎样去满足每一位顾客的意见和需求,经常不加分析就匆忙决策,结果导致所有人疲累不堪,成本大幅度增加。

比如,一个客户一年也不来一次,却很有钱,来一次就提了一个意见,说装修不够高档,美容院的工作重点立刻变成了提高装修档次。

而实际上,这个客户并不代表这个美容院的核心客户。而这个美容院的大部分客户都是认实惠的邻里客户,只追求物美价廉,不求豪华。

而一旦提高装修档次,就必然提价,这部分忠实的老客户就会离开。

不想让这部分人离开的方法,就是增加了投入后,维持原价,那么,必然会亏损。

因此,美容店长在做决策之前一定要经过全面仔细的分析和权衡。

那么,如何培养美容院自己的忠实顾客?

一、培养用户习惯

打个比方小区楼下开了两家面包店,一家新开的,一家是开了10年老店。

即便新店在很多营销策略上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很新意,可以说是跟得上时代潮流的。

依照顾客对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应该可以很快的就盈利起来,然而老店的生意却依旧是很红火。

其实这就是顾客的一个日常用户习惯所造成的。

因此,我们美容院经营上,不管做什么活动,策略,前期需要的是培养用户习惯,让顾客喜欢,习惯上来自己店里做服务。

自然也就能够更好的把门店经营好。不再愁客源问题,盈利问题。

二、精准化管理

前面我们说到了培养用户的习惯,虽然我们总是说顾客至上,顾客说不行就是有问题,顾客不满意就是我们美容院有问题。

但是作为老板,管理者我们也需要有自己的一套合理的方法,原则。

我们不可能一味的迁就顾客的想法,美容院也需要有自己的管理模式,精准化的管理模式。

建立顾客的档案包含顾客的基本信息,记录顾客到店的消费情况,一共体验了多少项目,时间,地点,个人情况,是否有问题性皮肤。

三、售后服务管理

美容院想要盈利,最需要做的是顾客管理,除了前期的顾客服务流程,期间的体验感受,还有就是经常被我们忽略的售后服务这一块。

往往很多美容院老板都只在意到了前期的服务很重要,却往往忽略了后续的一些服务。

导致尽管你前期做得再好,后期服务不到位,那么你前期的努力可能就白费了。

相关阅读 顾客 拓客 服务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