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直击美博
[图文]男士美容时代已经来临?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飞雪

男士美容企业

 

男士化妆品的未来空间究竟有多大?我们匡算一下,中国有13亿人口,熟男(15-50岁目标消费者)大约3亿。而具有购买条件的大概在3000万。假设人平消费为100元化妆品,那么市场总的容量则为30亿元。据2007年度有关市调统计公司资料表示,中国男士化妆品现在消费占全部化妆品比率为7%,而全年的化妆品总量为900多亿元(2010年匡算为1000亿)。按照这家统计公司的计算,则现在的消费总量已达21亿多。当然,我们不去怀疑这个数字统计的真实性,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当前的男士化妆品消费不可能占如此大的份额。依据本人的行业经验及根据掌握主要企业销售数据的推断,中国现在的男士化妆品年销量应在10亿之内。按照这个理论数字,那么,尚有20亿的市场容量空缺,也即是还有三分之二的市场空间。

一个个数据,一个个假设,前景非常之诱人,那么,是否男士美容时代真的已经来临了呢?笔者带着这样的疑惑走进这次美博会,专门拜访了巴登国际的展厅,了解男士美容行业的现状。只见巴登国际的展厅布置的韵味十足,给人一种典雅的感觉。当我们问到男士美容行业的现状,对方谦虚的说,目前营业额不算太好,市场还需要培养,男士美容行业比起传统的美容行业只算是一个新事物,兴起才几年,没有可比性,男士美容还是看重于未来。

未来几年男士美容用品具有很大的市场发展前景,然而,其发展速度会如何,发展势头何时赶上女性用品市场,以及它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等等一些问题还是未知。当然,男士美容市场会走一条近似女性美容发展路线的道路,毕竟起点较高,而且产品针对性强,消费对象分类明确。

据说在欧美国家,男士进美容沙龙护肤早已不是稀罕事,染发、烫发、做SPA也成家常便饭。美国《幸福》杂志统计显示,美国每4个美容的人中就有一个男士。

好吧,我们也在此祝愿那些为中国男士美容行业努力的企业好运,先行者就是要付出先行者的代价,把市场培育出来后,未来一定属于你们的。

(中国美容人才网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