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直击美博
风投开始关注美容化妆行业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3月9日,138job记者团在08年美业网络评选颁奖礼的现场看到了娇兰佳人的投资招商现场,这种在以往广州美博会上不曾出现的现象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风险投资竟也开始进入美容化妆品行业。

在去年,唯美度集团与扬子基金共同签署协议,唯美度集团获得融资千万美元。作为国内首个美容行业企业获得的风险投资,唯美度集团获得了不少关注的目光。而娇兰佳人萌芽于2005年,快速发展于2007年,截至2008年,已成立了8家分公司,作为中国现在比较知名的化妆品零售连锁品牌,娇兰佳人也在谋求更长远的发展之路。从另一方面来看,作为风险投资商,关注的肯定是这个行业的整体规范性以及投资回报率,这种现象的出现也说明了美容化妆品行业趋于规范的大形势。

【附加信息】

风险投资(venture capital)简称是VC,在我国是一个约定俗成的具有特定内涵的概念,其实把它翻译成创业投资更为妥当。根据美国全美风险投资协会的定义,风险投资是由职业金融家投入到新兴的、迅速发展的、具有巨大竞争潜力的企业中一种权益资本。从投资行为的角度来讲,风险投资是把资本投向蕴藏着失败风险的高新技术及其产品的研究开发领域,旨在促使高新技术成果尽快商品化、产业化,以取得高资本收益的一种投资过程。从运作方式来看,是指由专业化人才管理下的投资中介向特别具有潜能的高新技术企业投入风险资本的过程,也是协调风险投资家、技术专家、投资者的关系,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一种投资方式。

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原创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