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美博资讯
美容化妆品企业如何利用展会商机?
出处:陈泽锋新浪博客 作者:陈泽锋
[导读]企业展会市场营销,需要做到有备而来才能满载而归,机会从来是有准备的人才能把握住的。以下本人是几届展会下来的经验总结,分享给行业朋友,希望大家越做越好。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繁荣行业市场  促进企业发展  搭建商机平台  整合资源服务

几届展会下来,目睹很多企业市场营销思维,还停留在几年前,以为只要参展了,客户就会找上门合作,纯粹是为了参展而参展,在现场坐等客户上门。

对参展没有明确的市场营销规划,就守株待兔的守在展会现场希望凭运气希望可以谈成几个客户,这是对美博会这个目前最好的市场平台资源的严重浪费。

个别企业没有意识到,市场时刻都处于不断变化的过程,何况三五年前的供求关系尚可,现在企业越来越多,市场越来越理性,选择和被选择的空间都被放大。面对美博会上千家企业,和全国各地成千上万赶来寻找项目合作的客户在3天里如何和自己建立关系,突出自己优势,吸引客户关注,从而制造市场焦点,快速拓展业务,是企业重要的营销规划工作。有句话说好:企业不赚钱就是浪费社会资源,老板不赚钱就是犯罪。

企业展会市场营销,需要做到有备而来才能满载而归,机会从来是有准备的人才能把握住的。

以下本人是几届展会下来的经验总结,分享给行业朋友,希望大家越做越好。

个人智慧有限,参展工作指南存在局限和不足,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一、企业市场营销五大方式:

1、 业务人员市场开发;2、 广告持续宣传推广;3、 展会招商项目合作;4、 网络营销互动交流;5、 会议营销完善网络

二、美博会市场优势:

1、快速建立企业知名度;2、快速全方位展示企业形象;3、快速收集客户资源;4、快速推广企业项目;5、客户主动前来洽谈、合作;6、快速建立市场网络;7、快速掌握市场发展趋势;8、快速制造市场舆论焦点;9、快速创造财富增值机会;10、企业综合实力的最佳展示平台

三、参展企业参展准备

1、 会前:

a、 确定参展招商项目及参展目的;b、 业务人员市场传递展会信息;c、 媒体广告宣传制造市场关注;d、 宣传单张制作、临时兼职人员招募培训;e、 展位搭建安排;f、 酒店房间安排;g、 展会现场成交政策策划

2、 会中:

a、 员工展会现场分工(派单-邀客-接待-商务洽谈-现场体验-现场指挥);b、 收集客户名片;c、 现场安排客户关注活动;d、 制造现场成交焦点氛围

3、 会后:

a、 合作客户后续工作跟进、服务;b、 意向客户跟进、发展;c、 收集名片整理,细分市场,列入企业重点推广网络;;d、 展会工作总结,发现问题总结经验;e、 制定展会后续市场营销计划

第32届工作美博会参展企业参展程序安排:

时间

标摊展位

光地展位

标摊改建

1.25日

阅读熟悉《参展商手册》第9/10/18/21/22/24/25页参展说明

阅读熟悉《参展商手册》第9/10/13/14/18/21/26页参展说明

阅读熟悉《参展商手册》第13/14/26页参展说明

1.25日

填写/盖章/传真第9/10/18/21/24页,办理参展手续。

填写/盖章/传真第9/10/13/14/21/26页

填写/盖章/传真第13/14/26页

1.26日

参展工具租用安排

参展工具租用安排

参展工具租用安排

1.30日

确认参展手续办理

确定展位装修承建商、租电安排

确认展位承建商、租电手续办理

2.05日

安排酒店住宿

安排酒店住宿

安排酒店住宿

2.20日

参展商邀请客户门票申请截止

参展商邀请客户门票申请截止

参展商邀请客户门票申请截止

3.6-7日

—————————————

光地承建商入场办理施工手续

展位改建承建商入场办理手续

3.08日

入场领取参展证件及布置展位

入场领取参展证件及布置展位

入场领取参展正佳及布置展位

3.09日

开 展

开 展

开 展

3.11日

16:00-18:00撤馆

16:00-18:00撤馆

16:00-18:00撤馆

注:

1、标摊展位企业,参展手续办理须在2010年1月31日前办理好参展手续,以免延误工作安排;

2、光地企业展位装修合作单位,须在2010年1月30日内确认,租电申请、施工管理费、施工押金须在此日期前办理,过期将加收50%的附加费用,请勿超期浪费不必要的开支;

3、参展企业如需为客户办理参观门票,需填写《32-EXPO专业观众门票申请表》,按表格要求填妥按截止日期前提交;

4、初次参展企业,如需熟悉展馆路线及展品入场通道,请提前安排时间与主办单位联络办理。

开展时间:2010.03.09-11日

附加服务:

1、推荐展位设计、施工、搭建单位;

2、宣传物料制作:喷绘、KT板、画册等制作;

3、美博会期间酒店住宿;

4、广告宣传:美协/美博会官方媒体《美业777·美容速递》、美容业知名媒体《中国美容时尚报》;

5、企业招商项目协助宣传推广、销售合作;

6、人才招聘服务,《138JOB人才网》、《8899美妆人力资源网》

中国美业盛会  财富机遇平台

第32届广州国际美容美发化妆用品进出口博览会

Time:2010.03.09-11日 ADD:琶洲展馆B区

销售主任 陈泽锋 Jeff chen

TEL:020-86443273   15902053786  13824457191

ADD:广州市广园西路121号美博会写字楼A座五楼全层

E-mail:jeff005@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