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美博资讯
[图文]2010广州国际美博会:度身定造美丽的盛会
出处:南都网-南方都市报 作者:罗磊
[导读]广州美博会全称为广州国际美容美发化妆用品博览会,创办于1989年,是我国境内最早创办的美容美发化妆用品专业展会。今年9月份即将举行的第33届广州国际美博会,展览面积近10万平方米。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广州美博会”上各参展企业用最独特、最新潮的概念装扮自己的展位。

广州名片经典展会系列

总第190期、候选名片189期

在广州看见世界、让世界看见广州

广州美博会提名辞

广州美博会全称为广州国际美容美发化妆用品博览会,创办于1989年,是我国境内最早创办的美容美发化妆用品专业展会。

索引

在计划经济年代,国内少量的护肤类产品只能在“百货订货展销会议”中成交,直到1989年首届广州国际美容美发化妆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广州美博会)举行,中国才有了大规模进行专业展示和商业贸易的美容美发化妆用品专业展会。广州美博会自1996年以来每年举办两届,到目前为止已成功举办了32届,规模雄踞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专业美容展。

展·况

规模雄踞亚洲第一、世界第二

在计划经济年代,国内少量的护肤类产品只能在“百货订货展销会议”中成交,直到1989年广州美博会举行,中国才有了大规模进行专业展示和商业贸易的美容美发化妆用品专业展会。广州美博会自创办以来20多年一直都雄踞行业榜首,是全国最知名、规模最大,也是企业和经销商最期待的美容业盛会。时至今日,在中国的美容化妆品业可以说没有人不知道广州美博会的。(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已经连续参展20年的宁波奇天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黎明还很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参加广州美博会的时候,现场只有几百个小摊子,“当时我们企业刚刚成立不久,还是跟别人借的摊位,但就是那一次展会,我们就接到了将近10万的订单,这在当时来说,就是个‘天文数字’。”而后,每一届广州美博会的规模,都比上一届有所扩大,早在十年前就有“亚洲第一美容展”之称。尤其是最近几届的广州美博会,展览面积均在8万平方米以上,今年9月份即将举行的第33届广州国际美博会,展览面积近10万平方米,即2010年的展览面积达18万平方米。单从面积来说,这在家具、装饰建材、汽车等展会中不算大型展会,但对于美容美发化妆用品行业的展会而言,无论是从办展历史、规模面积、参展商数还是专业观众等综合数据看,广州国际美博会都仅次于意大利CO SM O PRO F美容展,规模雄踞亚洲第一、世界第二。

直接或间接影响着中国美容产品的销售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