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日化洗涤
彩妆业逾破千亿,本土品牌后劲强悍
出处: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未知
[导读]记者从第35届广州国际美博会获悉,2011年中国彩妆销售额预计逾1000亿元,国内彩妆市场正以50%的增速飞速前进,本土品牌发展优势明显。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记者从第35届广州国际美博会获悉,2011年中国彩妆销售额预计逾1000亿元,国内彩妆市场正以50%的增速飞速前进,本土品牌发展优势明显。

“2010年彩妆市场的年销售额已达800亿,今年则有望达1000亿。”美博会创始人、中国工商联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会长马娅表示。

有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彩妆零售额达140亿,今年将逾150亿,在百货渠道中销售占比达30%-35%,屈臣氏等渠道已上升至25%,地县级专营店占比为20%,正以每年逾50%的增速飞速增长。

据了解,欧莱雅、雅诗兰黛、资生堂等国际品牌均将彩妆作为今年的战略重点,伽蓝、毛戈平等本土企业也将彩妆作为未来突破口。据广东精实营销总经理冯建军介绍,销售额已超3亿的毛戈平在吸引了两笔风投之后,正酝酿在创业板上市。

而在本届美博会上,日化馆中深蓝、婕芳等本土品牌均寄望借力这一平台对彩妆市场发起新一轮冲击,展馆中超过三成的品牌都推出了彩妆产品,而去年这一比例仅有十分之一。

目前国内彩妆市场的排名基本为美宝莲、卡姿兰、巧迪和毛戈平,后三者全都是本土品牌,由此可见本土品牌在国内彩妆市场上具有一定优势。

美博会创始人马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土品牌生产成本较低,有价格优势,现在本土品牌的研发能力也很强,缺乏的只是历史的沉淀和传播推广。“只要我们用多一点的表现形式去推广它,相信我们的中国女孩子、中国女人是会去使用我们中国品牌的彩妆化妆品的。”

“2009年国内彩妆规模过亿的品牌只有两家,2010年则发展至5家,可预见今年彩妆市场将在饱和的护肤品市场外开辟出一片新天地。”广东精实营销总经理冯建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