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日化洗涤
35届广州美博会:国内外美容企业加码中国市场
出处:新快报 作者:未知
[导读]尽管眼下欧债危机肆虐,国内不断紧缩银根,但美容日化行业仿佛并无寒意。广州三大展会之一,亚洲第一美容展——第35届广州国际美博会已落下帷幕。据了解,本届展会创下历届之最: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逾2100家,参观人数达37万人次,成交额达417亿元。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第35届美博会成交额破400亿元再创新高

尽管眼下欧债危机肆虐,国内不断紧缩银根,但美容日化行业仿佛并无寒意。广州三大展会之一,亚洲第一美容展——第35届广州国际美博会已落下帷幕。据了解,本届展会创下历届之最: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逾2100家,参观人数达37万人次,成交额达417亿元。

不少参展商表示,由于美容日化属于消耗品,而且行业存在“口红效应”,因此对眼下经济形势并不太担忧,而且国内市场销售强劲,也将加快拓展内销。

下届面积再扩两成

中国超60%的美容化妆品在广东制造,因此美博会成为不少商家掘金的平台。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行业商会会长马娅表示:“1989年办第一届美博会的时候,参展企业只有60多家,参展面积2000多平方米。今年10万平方米仍不能满足企业需求,下一届将进一步扩大展会规模,展览面积将达12万平方米,扩展至12个展馆。”

她表示,本届参展商中有超过500家是国际品牌,“其中很多品牌都表示下一届要增加参展面积。”

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而对于大量OEM的参展企业是否会受到眼下欧美经济危机的影响,马娅表示,尽管国外化妆品行业出现萎缩,但国内市场却呈现出了迅猛发展的态势,增长速度令国内外客商都为之惊叹,因此国内外参展商都在加码中国市场。“按照行业统计,中国化妆品业年销售额超过13000亿元,年均增速达到25%-30%之间。而且现在来看,发展空间仍然相当大。据统计,在欧美国家,化妆品、洗涤用品的人均消费额为1500-2000美元/年,而中国只有150元人民币。”

广州普瑞缇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金玉告诉记者,该公司的美甲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现在外部环境恶化对其影响并不明显。“高价一些的专业产品增长可能会趋于平稳,但低价走零售渠道的产品还在大幅增长。”她称,虽然外销未受影响,但他们还是在极力拓展国内市场,今年3月才开始正式铺渠道,现在占比已有2%。“国内美甲行业正在以300%的速度增长。”

生产蚕丝面膜的贝豪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宏丽也称,“当下经济环境中,其他行业出现大量倒闭现象,但美容业尚未听说。像2008年金融危机,我们反而出现了高速增长,而且眼下公司已经完成了全年目标。”她还透露,眼下不少国际知名大牌都在与他们洽谈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