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展位巡展
[图文]南大晶鑫基因健康管理系统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创建于1951年, 1979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被批准为全国8所试办八年制医学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2004年8月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正副教授700多名(博士生导师98多名,硕士生导师250多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双聘院士2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00多名,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名,国家学位评议组成员4名,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名,军队重大贡献奖、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名。

优势学科群经过多年的努力,南方医科大学建成了以院士为龙头、博士后流动站为基地、药品研究基地为平台、重点实验室为支撑、优秀中青年人才为骨干的理工医结合、中西医结合、生物高技术、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四大优势学科群。

生物高技术学科群拥有2名科学院院士,1名“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在鼻咽癌分子机制、肿瘤靶向生物治疗、应用型基因芯片、地中海贫血早期基因诊断、疟疾免疫、基因工程疫苗等医学前沿领域的研究取得重大突破,居国内领先水平。南方医科大学是国家五大生物芯片研究中心之一,也是华南地区最具规模的生物芯片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