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直击美博
零售峰会剧透助您抢先洞悉化妆品零售趋势
出处:广东国际美博会 作者:未知
[导读]作为第42届美博会特别节目“中国化妆品零售峰会”,将于3月8日、9日在广交会南丰朗豪酒店举行。本次峰会由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携手品观传媒联合举办,峰会现场为您解读7方面的化妆品零售趋势: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为第42届美博会特别节目“中国化妆品零售峰会”,将于3月8日、9日在广交会南丰朗豪酒店举行。本次峰会由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携手品观传媒联合举办,峰会现场为您解读7方面的化妆品零售趋势:


1、新消费时代的产业驱动力

新的技术变革,新兴的商业模式,快速成长的新消费群体,这些构成了新消费时代的基本特征。以往,产业驱动力是自上游到零售末端,通过上游品牌企业来引导产业链的发展与提升;当下,商品信息越来越对称,商业模式在发生颠覆性的改变,消费群在整个链条的话语权愈发重要,自消费群所形成的驱动力在潜移默化地改变产业链格局。

2、购物中心风口下化妆品店的机遇

电商冲击之下,购物中心以其大体量、多业态、优体验的特征表现出强大的竞争力,被视作线下零售的“避风港”。对于化妆品店来说,购物中心已经成为一个风口。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尝试进驻购物中心这一渠道,购物中心也开始重视对化妆品板块的布局。那么,购物中心更青睐哪种类型的合作商?化妆品店应如何运用大零售思维在购物中心风口站稳脚跟?显然,要抓住这次机遇,需要化妆品店和购物中心双方的共同努力。

3、国际化妆品连锁体系的中国路径

作为仅次于美国的化妆品第二消费大国,中国这块香饽饽吸引来众多国际化妆品连锁巨头的抢食。以丝芙兰、屈臣氏、万宁、莎莎等为代表的美妆零售品牌,发展速度异常迅猛,构成国际化妆品连锁在中国内地的主体力量。它们如何看待中国的消费者?在经营管理方式上有哪些独到之处,值得本土化妆品专营店思考与借鉴呢?

4、本土化妆品连锁的经验分享

经过多年市场洗礼,本土化妆品专营店渠道诞生出一批标杆性的全国性连锁企业,以娇兰佳人、千色店、亿莎为代表,它们在发展扩张过程中,凭借其精准的消费群定位、合理的品牌品类结构、良好的购物环境、完善的服务体系和统一的后台管理系统等多重因素,而获得众多消费者的肯定和青睐。

5、单品牌专卖店的野蛮生长

行业专家预测,单品牌专卖店将是化妆品线下零售业态在演变中即将迎来的“风暴眼”。目前,以悦诗风吟、欧舒丹、植物医生、林清轩等为代表的一批单品牌店的崛起已是显见的。单品牌店最核心的不是商品,而是店铺体验感、适当的商品结构与综合性价比带来的高回购。只要当消费者认为品牌体验感的需求比综合性的商品价值需求更重要时,单品牌店会就会迅速成长并崛起。

6、微商的机遇与陷阱

发展至今,微商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已经毋庸置疑,传统品牌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热情拥抱着微商。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不整顿微商自然生态,降低了微信用户的体验度,微商招扼杀也不是不可能。用美好的意愿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更好的体验、更好的服务,通过实现销售,更加深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链接,这样美好的购物体验,才应该是做好微商的方向。

7、化妆品店实战运营“三重门”

新消费时代下,零售商要想改变因过分强调高客单价和高利润额造成顾客流失率越来越高的现象,要做的是沉下心来强调品质和消费者需求,重新回归消费者本质。化妆品店该如何从人、货、场三个维度做好店铺运营管理?营销真正的聚焦对象应该是消费者,化妆品店经营者应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思考,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产品?他们希望用什么样的方式接受产品?这才是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