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直击美博
2016第44届广州美博会 科技创新使产业巨变
出处:广州国际美博会 作者:未知
[导读]2016第44届广州美博会上,作为资深化妆品行业实战专家,原北京亿莎商品中心总经理、副总裁,现广州乐创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仉连元告诉我们,他最关心有两点:产品的品质和化妆品产业科技的创新。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今天上午,第44届广州美博会在广州华丽开幕,作为全球美业第一大展自然吸引了一大批渠道商和零售商的参加。那么,他们在关注什么?我们有幸跟随一位行业大咖逛展,记录下了他对于展会的想法和需求。


作为资深化妆品行业实战专家,原北京亿莎商品中心总经理、副总裁,现广州乐创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仉连元告诉我们,他最关心有两点:产品的品质和化妆品产业科技的创新。

品质决定品牌

在逛展中,仉连元强调最多的便是产品品质。

他以最近火爆的进口品为例,告诉我们:因为汇率和政策的原因,现阶段进口的价格一般和国产品牌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但进口品牌产品的品质相对更加稳定。而产品的品质正是消费者在CS渠道挑选产品时最为关注的地方之一。

顾客就是上帝,消费者的需求和想法在一定程度影响着化妆品店的品牌和销售策略。产品的品质是消费者最关注的地方,自然也是化妆品店引进品牌时,重点需要关注的问题。所以,仉连元在与各个品牌相关人员沟通时,均谈到了品质的问题。

在植物医生展馆,仉连元仔细查看了其产品的生产厂家和地址。植物医生相关人员告诉仉连元,植物医生的产品现在在全国共有8家工厂为其提供加工服务,包括韩国知名OEM厂商科丝美诗,保证了产品品质的稳定。

而在尚品汇展馆,品牌相关人员告诉仉连元,该公司的若泉品牌根据消费者肤质,分为5个不同的系列,分别用5个字母来表达。同时,5个不同的系列均由不同的产品技术和生产手段,对于产品品质有了保障。

在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说,根据肤质分成5个不同系列的产品,将其用不一样的字母表达,并用不用颜色集合到一个柜台上,显得非常醒目,可以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感觉。

同时,也为化妆品店BA在销售时提供了方便和便捷。对此,仉连元表示非常认可,并告诉记者,这种方法他最初在韩国已经非常流行,现在被引入国内,这或许可以为未来的化妆品店带来一些不一样的变化。

科技创新带来巨大变化

在趣美智能体验区,仉连元饶有兴致地使用了一款自动换妆的”魔镜”。

他认为,这些年当中,科技的进步已经逐步开始对于化妆品店带来了帮助,特别是类似于这种自动换装的“魔镜”,在一定程度上简化了传统化妆品店的一些繁琐的体验过程,可以让消费者快速、直观地感受到产品带给妆容的变化。

这款”魔镜”的相关人员介绍道,这款魔镜和一些彩妆品牌的柜台相结合,即上面安装“魔镜”,下面还是以品牌产品的陈列为主。这样,形成一个整套的柜台,移植到化妆品店内。

消费者在选购该品牌产品时,可以先自拍一张照片,然后根据“魔镜”内置的该品牌产品为自己虚拟上妆,挑选到满意的妆容后,就可以根据其推荐的产品,在柜台下方购买。

他同时表示,现阶段该产品还在和相关品牌商谈合作,现有的品牌包括:欧莱雅、雅诗兰黛等。在年内,会将该产品和其组合柜台推广至CS渠道化妆品店中。

对此,仉连元感叹科技带来的变化。他认为,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化妆品店在销售时可以更加方便、快捷,这不仅对于化妆品来说是件好事,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有帮助的。

同时,仉连元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他表示,这些科技产品有几个问题还需要不断改进,一是其产品功能还略显单一,未来需要不断丰富,以满足消费者需求。“比如这款‘魔镜’,现阶段只有自己妆前和虚拟上妆之后的对比,未来可以增加一些颜色的对比,将对比画面增加到4个或6个等。

第二是价格,他表示,一般来说,这些科技产品前期的价格相对较高,他希望这些科技创新产品能够更加平民化,能够更适合根植于普通化妆品店。

最后,对于第44届广州美博会,仉连元表示,这届美博会是他到场的最好的一场,无论是在品牌数量还是质量上。“美博会真的是一届比一届办的要好,对于我们这样的零售商来说,美博会对我们有非常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