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直击美博
2016世界水日“水美中国”论坛落户羊城 美博会助推美容与环保共发展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hana
[导读]2016世界水日“水美中国”论坛落户羊城,3月9-11日第44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如期而至,美博会助推美容与环保共发展。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万众期待,3月9-11日第44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如期而至,全新出击,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B、C区和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华丽登场!这场美容化妆品行业的饕餮盛宴,将扬帆起航,引发未来一年的新潮流、新风向!

在中国政府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的政策背景下,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携手阿拉善SEE生态协会、阿拉善SEE基金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以及多家NGO组织及企业,共同发起并主办2016年“水美中国”世界水日大型环保公益系列活动。


2016世界水日——“水美中国”论坛正式落户广州

3月8日下午,适逢美博会开幕前夕,众多来自美业各界、阿拉善SEE、粤商代表、NGO环保组织等机构的精英代表齐聚位于珠江边的广州塔,共同见证“2016世界水日——水美中国论坛落户广州”这一盛事。该活动由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珠江项目中心、广州日报粤商会以及广州蓝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马娅

发布会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马娅、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现任会长钱晓华,《粤商》杂志社社长、广州日报粤商会执行理事长董卉分别发言,共同呼吁社会各领域关注水资源保护。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四任会长、知名企业家代表冯仑发表主题演讲。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四任会长、知名企业家代表冯仑

马娅认为,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商会和美博会跟阿拉善、广州日报合作来做“水美中国”这个论坛,意味着跟全国4000多万化妆品从业人员结合起来,让大家共同来担当保护母亲河、保护中国水系、地球水系伟大的任务。“我觉得这是一件神圣的事情,值得用一生从事这个工作。”

社会普遍认为,化妆品行业属于高污染行业。“但是我们同样可以通过建立绿色供应链的方式,从源头抓起,做好 ‘水美中国’。”她说,“我们也为此提出很多可操作性的方案和措施,希望通过各位的努力、呼吁和亲自参与,让中国水美起来。”

在现场嘉宾和媒体的见证下,马娅、钱晓华、董卉、冯仑等共同启动“2016世界水日——水美中国论坛落户广州”。接着,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秘书长王利民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将于3月22日在广州台举行的“世界水日论坛”。


《粤商》杂志社社长、广州日报粤商会执行理事长董卉

3.9-11美博会创意展览掀起“为家乡水办个展”热潮

在“水美中国”环保公益系列活动中,“我为家乡水办个展”创意展览最能引起社会共鸣,该展览将在3月9-11日第44届美博会隆重登场。“我为家乡水办个展”通过国内知名创意人、设计师创新互动的策展内容及水文化传播设计,用四个单元不同形式的艺术手法体现人与水的关系,唤起公众对水环境保护的关注。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现任会长钱晓华

其中,《我和我的那条河》邀请了来自全国的30多位设计师,以各自家乡河流为主题进行创作,立意新颖的作品令人眼前一亮。第二单元《为家乡水出头》邀请来自美容化妆品行业精英、阿拉善SEE企业群体、新锐粤商代表、知名创意设计师、NGO环保人士、媒体代表等48位名人为各自家乡水出头,呼吁公众关注家乡水,保护母亲河。

一走进美博会C区4楼的16号馆,最引人瞩目的必定是悬挂在展馆中心的水滴天幕,这便是名为《One Zhu Jiang 水美装置》的第三单元,400颗水滴模拟珠江的形状和走势组合而成,“河流”下面是养育人们的绿土大地。据悉,这些水滴有的红色,有的蓝色,有点绿色,深深浅浅,煞是好看。但其实,这些颜色都是有讲究的,据策展人牛一力介绍,水滴装载的液体颜色反映出水的酸碱度,而颜色的深浅则与水质有着直接关系。

第四单元《水之梦》是一幅引人注目的3D错觉画,作者万氏兄弟中的万以琚介绍,参与者可以配合立体地画,模拟拿着一个刻有水纹图案的杯子倒出珠江水,另一位参与者可作饮水或嬉戏或滑浪姿态,充分与水互动,象征着人们所同饮一杯水,却演绎着不同的梦想与生活。

水,是我们生命的组成部分,每个人都有一条母亲河,她曾经哺育了你,她就流淌在你的血液里,你的生命健康靠她来维系,她生病了你也会生病,她的健康与否与你息息相关。为了表达人与母亲河的密切联系,美博会现场还特别安排了16位青年玩起了行为艺术,他们身穿“为家乡水出头”文字的T恤,模拟正在打点滴的病人,盐水袋上标识着“珠江”“黄河”“长江”等不同河流的名称。

家乡水之于每一代人也许有着不同的情感,相较年长的一辈,年轻的新时代也有不同的认知和理解。本次跨界工艺展览还特意邀请了10多位美术学生现场作画,用他们的视角来诠释自己对于各自家乡水的理解和情感。感受家乡水的别样情怀,3月9-11日第44届美博会期间,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C区4楼16号馆,您将不容错过!

领袖精英3.22齐聚羊城,跨界联手保卫水资源

为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

接棒去年在上海成功举行的论坛,今年3月22日,“2016世界水日-水美中国论坛”移师广州,携手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落地于珠江畔的广州标志建筑小蛮腰。该论坛提倡跨界、交流、合作、分享、提高,搭建企业、NGO及政府交流平台,交流保护水资源的成功案例和经验,促进全社会参与护水行动。论坛充分发挥优秀美容化妆品行业精英与阿拉善SEE企业家群体优势,深层次探索用创新的商业精神、智慧、模式和方法,推动企业参与水保护与管理,实现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阿拉善秘书长王利民

“十三五”期间,在中国经济结构进一步调整、环境保护力度加大的背景下,水资源保护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影响?跨界解决方案的关键何在?如何运用商业手段,促进水保护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美容化妆品行业与水资源保护将如何有机结合?如何搭建企业参与、公众参与的桥梁?

针对这些议题,3月22日,广州市政府、国家林业局湿地中心、中国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各领域的专家和热心环保公益人士将展开深入讨论,寻求解决办法。

在具体讨论主题中,“乐在农家”将讨论农村水资源保护与旅游资源开发,“留住江豚的微笑”关注水生生物与流域水资源保护,“水让城市更美好”则关注城市水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同时,与会专家还就湿地系统与水生态保护、候鸟迁徙、水污染防治等议题展开讨论……

据悉,知名企业家、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二任会长王石先生当天还将组织室外赛艇运动体验与模拟竞赛,以此号召社会关注水资源保护。

精英云集,众星齐聚,一年三届美博会2016水美中国年度活动,与马娅、任志强、冯仑、王石等行业领袖一同,为家乡水代言,共倡环保中国之美!

了解美博会最新动态,欢迎关注138传媒微信公众号(ID: wx138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