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最新动态
2016,如何跟着消费趋势走营销之路?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易智斌
[导读]大环境冲击下,护肤品增速平缓,发展似乎遇到瓶颈,而彩妆却增速明显。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和欧睿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彩妆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16亿元,同比增幅达16%。鉴于彩妆的良好增长势头,以卡姿兰、茹妆为代表的本土彩妆品牌加大市场投入,以护肤起家的伽蓝、珀莱雅、上美等企业们纷纷推出彩妆系列,进入彩妆市场。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大环境冲击下,护肤品增速平缓,发展似乎遇到瓶颈,而彩妆却增速明显。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和欧睿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彩妆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16亿元,同比增幅达16%。鉴于彩妆的良好增长势头,以卡姿兰、茹妆为代表的本土彩妆品牌加大市场投入,以护肤起家的伽蓝、珀莱雅、上美等企业们纷纷推出彩妆系列,进入彩妆市场。

1013251875005064.jpg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力,以及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和个性化的消费趋势,把握住未来消费趋势,将大大助力彩妆营销。经分析,2016年彩妆市场呈现以下消费倾向。

追求零妆感

今年,彩妆品“年轻化”成为一种流行趋势。销售数据显示,质地轻薄彩妆品类的销量大大提升,消费者更倾向于能打造出毫无厚重感效果的产品.

2015年秋冬备受喜爱的裸妆一直流行到2016年上半年,从演绎无瑕疵且自然的肌肤,升级为真实裸露自然的妆容。且随着无瑕疵肌肤表现的热潮,遮瑕产品和具备遮盖力加上保湿功能的气垫产品成为热门。

1015145937508682.png

追求绿色天然生态产品

化妆品行业朝着绿色自然的方向发展乃是大势所趋,在选择时也更倾向于绿色天然生态产品,有机化妆品同样受到追捧。

产品功能多元化

消费者在选择时更倾向于具有护肤功能的彩妆品类,他们希望买到的产品既有彩妆的秀颜美容功能,也能起到护肤效果。另外,在质地上也希望产品能纯粹、天然,更适合年轻肌肤,式样上更简单,功能却能更强大齐全。

瞬间美容彩妆

选择适用于不同时间节点和及时性的彩妆,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因此,作为未来创新产品的瞬间美容彩妆,一定能赢得市场。瞬间美容彩妆也将成为未来研发方向。

1015471562507102.png

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将一款好的彩妆产品摆在消费者眼前,聚焦市场,差异化的营销模式将助力成功。

1、时尚跨界营销

为了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各大彩妆品牌费尽心思,开启时尚跨界模式,以谜尚为代表,年初谜尚推出line系列,之后是兔斯基,这一次是全球人民都爱的Minions小黄人。

101643593750961.png

2、线上线下整合营销

专营店不仅强化以彩妆为核心的品类体验,同时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塑造完整的消费体验。

3、网上直播营销

不管是彩妆新品发布会还是创意营销活动,近年来直播营销模式受到热捧,不仅为产品带来好的宣传效果,其销售数据也是可以量化的。以2016年4月美宝莲纽约上海发布会为例,2小时的直播活动中,Angelababy为品牌方吸引了超过500万人次的观看量,最终卖出10000支口红新产品“唇露”,转化实际销售额达到142万人民币。

1016563437508875.png

4、动销

专营店筹备现场活动,邀请消费者亲自体验,同时引导参与者借助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工具分享活动。


随着消费者经济水平的提高,追求美的意识也逐步提升。日常化淡妆,已成为一种习惯。但随着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需求改变,如何跟着消费趋势铺营销之路仍将是每个品牌商最值得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