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直击美博
如何实现化妆品的“智能智造”?
出处:美博会 作者:未知
[导读]2017年9月4日,一场关于化妆品行业智能智造的头脑风暴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A区2.1馆上演——雅纯制造再次登陆绿色供应链大会,成功举办第26届“科技与品牌”之“挑战·智造”化妆品加工制造专题研讨会。本届(26届)研讨会延续“挑战·智造”这个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和“高端论坛”两大版块,复议挑战,聚焦“智造”,解读智能科技与化妆品行业碰撞的新趋势,探讨智能制造的新方向,依靠智能科技实现绿色供应链。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15390243750077688.jpg

2017年9月4日,一场关于化妆品行业智能智造的头脑风暴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A区2.1馆上演——雅纯制造再次登陆绿色供应链大会,成功举办第26届“科技与品牌”之“挑战·智造”化妆品加工制造专题研讨会。

会议由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和广州雅纯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东省轻工业协联合会香精香料化妆品洗涤用品分会、广东省化妆品科学技术研究会和 广东省化妆品学会协办。

参加本届研讨会的嘉宾有:

15480776562540481.jpg

本届(26届)研讨会,我们将延续“挑战·智造”这个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和“高端论坛”两大版块,复议挑战,聚焦“智造”,解读智能科技与化妆品行业碰撞的新趋势,探讨智能制造的新方向,依靠智能科技实现绿色供应链。希望与行业一同思考如何挖掘自身的智能优势,更好服务客户和消费者,实现智能智造,将化妆品产业绿色革命进行到底。

研讨会到底有多精彩纷呈呢?让我们为您一一道来。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马娅亲临会场,为研讨会致辞,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并希望未来能一直参与到“科技与品牌”研讨会。

15483117187565821.jpg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马娅女士

嘉宾演讲环节

(一)国妆的扩张与当前流行的智能科技化妆品密切相连

麦琳琳女士为我们解读:国妆要走出国门,走向中东,进军清真市场,必须首先考虑这部分消费者的特殊需求以及认证方面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将化妆品与智能科技结合,从产品本质上满足清真消费者的需求,从而为中国化妆品开拓更广阔渠道。

15492685937550606.jpg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国际部主任麦琳琳女士

(二)前所未闻的智能化妆品

如今各大化妆品巨头引领这智能化妆品的风尚,各种智能美妆app、VR技术应用层出不穷。雅兰国际研发中心研发总工程师 尹全尹先生,从事化妆品研发已有21年之久,对于智能科技化妆品潮流,他早有远见。在他带来的《智能科技化妆品研发》主题演讲中,分别从智能化妆品趋势及雅兰智能化妆品研发阐述他的看法。

15513660937508286.jpg

雅兰国际研发中心总工程师 尹全尹先生

智能科技化妆品趋势

因为气候变化、日益污染的环境带来的影响,消费者对低刺激、防紫外线和抗污染产品兴趣渐浓。人工智能、物联网、增强现实这些技术融合发展成为智能化妆品,例如生物基因技术不只用于健康领域,还将更多运用到化妆品中。分析个人DNA ,提供更精确的个性定制肌肤护理方案,如应用益生菌技术,消除身体异味的喷雾。各种智能应用的用户可以搜索有害成分,将信息分享到互联网。这些新兴方式深入人们日常生活,必将让人们感受智能科技化妆品的新奇和美好。

15504364062514508.jpg

雅兰国际带来的智能科技化妆品

针对妆容偏白发亮的烦恼,研发出智能调控肤色的光感记忆BB霜,令妆容保持3D炫彩,360°无死角。

雅兰国际针对全球关注的环境污染问题,推出对抗城市污染的城市清颜系列,为肌肤打造全面保护方案,帮助肌肤回归纯净自然。

(三)人工智能,让化妆品研发生产如虎添翼

智能科技化妆品让我们大开眼界,赞叹不已。然而这些智能产品的背后,需要大量的智慧和强有力的技术条件支撑。

广州爱研科技总经理在《时代变革中的化妆品智能智造》的演讲中,就为我们带来智能化妆品研发、生产的应对方法。

15524037500046222.jpg

广州爱研科技总经理 庞义先生

在大数据网络时代,运用人工智能,能为我们增加一个“超级大脑”。比如专为研发工程师推出的化妆品配方自动生产系统,极大提高了研发工作效率,同时将非特备案软件系统用于违禁成分的检索核查,也提升了技术法规人员的工作效率。智能机器人在化妆品生产线的运用,产出数量和质量都能得到保证。

高峰对话

自不同领域的行业专家围绕“化妆品行业如何用智能实现智造”的主题,展开思维碰撞。

陈曦 讲到:中国提出工业2025,德国提出4.0,我们提出挑战·智造”,怎样才称得上是智能智造?

15532464062523533.jpg

广州思无域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总裁 陈曦先生

庞义认为,智能智造,就是将人工智能引入到研发管理中,能提高生产效率、管理能力和企业竞争力,降低产品运营成本。

尹全尹则认为智能智造,必须让研究人员和消费者相连接,考虑工艺稳定性为基础,结合信息科技,满足人们个性化和定制化需求。

奥浦戴纳建议政府可以鼓励企业和高校的化妆品专业合作发展,取得技术突破同时考虑化妆品的安全性。

15535240625063784.jpg

法国化妆品行业资深顾问 奥浦戴纳 博士

叶剑清理解的智能智造,是面对越来越聪明的消费者,我们应该考虑挖掘、甚至引领他们的需求。

中山大学理学博士 叶剑清先生

最后,嘉宾们用一句话,针对“挑战·智造”主题提出自己建议。

刘山先生:人工智能是面临挑战的有效选择,在个性化商业时代,让我们迎接这种挑战,大胆面对。

15542050000060044.jpg

雅兰国际集团副总裁 刘山先生

尹全尹先生:智能化妆品就是为每个人的个性化定制化妆品。

庞义先生:智能对化妆品的应用让工作更轻松,让未来更美好。

奥浦戴钠博士:对于制造的成功,基于内部的成功,走向外部的勇气。

叶剑清博士:不以顾客需求为目的的销售都是耍流氓,回到需求,回到原点,回到顾客本身。

研讨会的最后,雅纯制造总经理刘山先生还分享了如何带领雅纯攻克智能科技化妆品这个关口,实现智能制造的方法:雅纯将实行研产一体化,让各个工程师走上生产一线上,感知每个产品的研发生产过程。在体系上,建立三个平台型和尖刀型的结构。同时营造快乐工作、生活的团队氛围,激发研发智造的创意和匠心,作用于产品中,最终形成智能的研发,智能的生产、智能的销售。

15544881250012788.jpg

为嘉宾颁发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