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直击美博
第48届广州美博会特备活动:跨界创新美容高峰会开行业跨创盛世
出处:美博会 作者:未知
[导读]2018 年 3 月 11 日,第48届广州美博会已经进行到第二天了,由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指导,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主办,迪拜会奖局协办的第二届“跨界创新美容高峰会”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大宴会厅 ABC 厅举办。500 名业界精英,专业线渠道商,移动电商,实体微商以及跨界人士同聚一堂,共襄盛举。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2018 年 3 月 11 日,由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指导,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主办,迪拜会奖局协办的第二届“跨界创新美容高峰会”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大宴会厅 ABC 厅举办。500 名业界精英,专业线渠道商,移动电商,实体微商以及跨界人士同聚一堂,共襄盛举。

00154829548051006.jpg

大会开幕 高瞻远瞩预见未来

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美博会执行主席蔡永忠先生向远道而来的同仁表示感谢,他表达了举办这场论坛的初衷:实际上我们专业线这一块有很多产品都非常好,希望我们的微商团队与我们的专业线团队多合作,寻找合作机会。

00160985469480242.jpg

“同时,跨界也是美博会一直在推广的,因为这是一个大的趋势,趋势永远在发展,抗拒也没用,所以希望大家多多拥抱它。”蔡主席还具体分享和介绍了美博会的发展创新历程,以及延伸的服务。介绍了全产业链覆盖以及即将联合 100 多家 APP 打造美博会专属网红直播团队,美博会的另一个定位是移动、跨界和创新;美博会将竭尽全力为业界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全心全意帮助客户成功。

00162370868478667.jpg

迪拜会奖局华南区拓展经理林洁雅分享:“据不完全统计,2017 年美容行业去迪拜是 2016 年的三倍之多。为什么我们要做会奖,因为要给优秀的销售一个旅游的奖励。

2014 年迪拜接待了一个一万人的美容行业团队,当时包了一个体育馆来做活动,那么是不是大团才能做迪拜旅游呢?其实并不是,还有一个256人的团队去了迪拜。再分享一个最近的例子,一个 1000 人的团队来到了迪拜,这个团队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请来了许多迪拜的记者来报道这件事,利用媒体曝光来将团队奖励旅游做活做大了。

当我们在选择目的地的时候,要清楚企业与目的地的契合度,也要注意安全因素,而迪拜是全球排名第二的最安全的国家。”

“我们的使命是把迪拜带到大家的面前,让各企业家了解迪拜,如果有企业想去做奖励旅游的时候,希望能够想起迪拜。同时,如果企业要去迪拜做奖励旅游,我们这边能做到的是什么?

如果是 100 人以下的团,在您抵达迪拜的时候,每人就会一份小礼品送到房间去。如果是如果 100 - 499 人,还有票券和小礼品。如果是 500 人以上,您可以有 20 万人民币的补贴,我们可以给企业们赞助一部分的酒店、餐馆费用,这是我们迪拜会奖局能够给到大家的。”

00164247120737870.jpg

更有美博会与迪拜会奖局达成长期合作共识,并在现场由美博会执行主席蔡永忠先生为迪拜会奖局进行授牌。

启动仪式,激人心潮澎湃

00170139834014233.jpg

美联国际集团总裁刘佟,迪拜会会奖局华南区拓展经理林洁雅,澳亚企业董事长韩庆平,百丽雅美容国际集团董事长赵青,百莲凯集团总裁石子义,微店商专业委员会主任盛杰,微谷董事长郑金华,微店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华丽,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寅许,中国国际美博会美体内衣总监杨丽,,广州玛姿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舒,天才艾眼创始人品牌鲜天才,摩能国际集团涛哥一起上台,为专业线实体店与移动店商融合创新启动亮相。

生美/医美/大健康

三分天下还是一统江湖?

作为第二届“跨界创新美容高峰会”的特邀嘉宾,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副会长、美联国际集团总裁刘佟倾力分享多年生美和医美的运营管理经验:“目前我们看到整个行业是生美、医美、大健康,生活美容满足顾客最基础的需求,医疗美容满足客户外在需求,大健康满足客户内在需求。

这三个行业在目前都非常火爆,但是也都面临着不同的困境。但是我们相信从客户需求和年龄段变化的角度看来,这三大板块终将融合。所以产业要做到融合而不是合作,产业路径不再是单线路径而是循环路径。

而未来市场融合的基础是健康大数据,通过数据的分析去判断顾客在生美、医美、大健康上的需求,从而制定最完整的服务方案。基于数据的平台,流量和拓客是一个非常的手段,但是如何转换如何与企业对接是需要我们去思考的。

如果是一体化的系统,有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和规划,就可以打破壁垒,与产业完美对接。美联国际从生活美容到医疗美容到大健康,一切也都是为了给客户更好的体验。”

洞悉了解消费者

再设计你的产品和体验

00180780316656201.jpg

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副会长、澳亚企业董事长韩庆平感慨美业的春天来了,这是最好的时代。跨界电商是现在最节约成本的方式,此外还有跨店经营,零售店的优点是人流有保障,前店后院有高素质美容人员,现在的中型会所、大型会所。不管是哪个,都有机会把每家店变成网红店。

正在做微商有实体店的,可以用实体店来保存网上的客户。有时候有了利润不一定有流量,有流量不一定有利润,所以都需要考虑如何让流量与利润并存。“现在我们面临着新的85后群体,他们的目的性非常强,所以爆款就是,给他提供一个刚需产品。同时设计各环节让客人跟品牌有感情的连接。”

双轮论道 点燃跨界创新智慧之光

00212472381646228.jpg

百莲凯集团总裁石子义先生、百丽雅美容国际集团董事长赵青女士、广州玛姿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舒女士;天才艾眼品牌创始人鲜天才先生;摩能国际集团涛哥一起上台参与新经济的探讨。

百丽雅美容国际集团董事长赵青:“我觉得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时代,不管是电商还是人工智能,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捷。但是我们美业人不能忘掉根本,美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要带领整个中国的女性走向幸福、健康、美丽,而这些是要靠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才能做到。电商是我们一个新的超越,不忘初心不忘根本才是王道。我觉得我们所有美业人要去思考以文化、以服务的心态去构建内容,评判自己是走心的服务还是走模式。”

天才科技艾眼创始人鲜天才:企业和个人要去做的事情首先是我们应该向国家层面去靠拢,产品合法的同时,我们一定要合法纳税;同时企业要做大,第一件事情要把钱分出去,你的人就回来了,然后抓住时代的命脉和机遇,你就站在风口上了。做线上做不好,做线下也做不好,就要回归,真正进行到商业的本质,商业的本质是循环地消费,要让消费者产生认可,形成口碑。”

00215989558712626.jpg

百莲凯集团总裁石子义:“传统行业和微商结合是必然趋势,曾经我也以为电商不可能影响到传统行业,但是才不到两年,我就发现微商对传统行业的冲击,所以结合一定是必然的。”

玛姿宝品牌创始人张舒:“统行业有很多的东西是不能丢失的,所以我们延伸到线下,将线上的营销手段带到线下,所以跨界趋势是不能避免的,未来一定会更专业化、平台化、多元化。一定要在转型的过程中清晰地知道自己的优势到底是什么、到底什么才是不变的东西,然后快速地把新鲜的东西引入进来。”

摩能国际操盘手涛哥:“:我认为传统为纲,模式为王,人品为证。我们不管是做什么,一定要选择一个符合当下的产品,决定你未来是否有持续性,如果产品选得不够符合趋势,只是打一下前面的钱,后面会做得非常累。所以一定要有好的产品,然后不要盲目复制别人的模式。你要创新,包括招商政策的制订。作为微商,培训也很重要。

美体内衣专委会发布助燃晚宴

00222932699673020.jpg

“跨界创新”首次“以消费者美体塑形需求”跨界深度整合美体塑形相关资源:包括美体内衣制造商、美体塑形代理商及运营商、教育资源等,并成立美体塑形专业委员会,让各路资源聚焦消费者的美体塑形需求,迅速融合,满足消费升级,推动美体塑形从小众消费转为大众消费。现场晚宴环节的美体内衣秀让众人大饱眼福,对跨界创新有了更直观的体悟。

00225024457866870.jpg

至此,本届跨界创新美容高峰会取得圆满成功,环节众多,精彩爆棚,聆听这些前行者的决策思路以及他们在新时代经济浪潮下转型升级的心路历程,为业界打开了一个更广阔的视角,调整思路、分解步骤,迎来属于自己的飞跃!资源整合和 0 距离对接,提携美业人走上事业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