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最新动态
第52届CIBE上海美博会 配方设计创新大赛看点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未央
[导读]第52届CIBE上海美博会,又称上海大虹桥美博会,将于5月6-8日,在上海会展中心举办,本届美博会中,配方设计创新大赛也将正式开赛,有何亮点和看点呢?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15012239633936267.jpg

本次大赛是全国性的高校人才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交流会,联合全国多家985、211以及普通本科及职业院校,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理论性、实践型人才,届时评审将通过笔试+路演两种形式,考察他们针对不同命题所进行的配方设计及产品策划能力,以期在展现不同高校的教育成果及人才特色的同时,也能全面展现新时代下高校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国家领导人曾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可见人才的重要性已经得到各行各业的重视,但重视的背后,人才短缺的问题却不容乐观,比如人才培养的周期性、全面性、专业性以及人才与市场需求接轨的速度等等,都不能与当前经济发展的速度相配,而这显然已经对目前一些行业的发展产生了影响。

对于经历了30年快速发展的中国化妆品行业而言,它进入一个整体增速趋于平稳,但部分企业面临转型的阶段:化妆品企业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市场对产品创新和品质关注也在提升,所以优秀人才匮乏的问题就愈加明显。

“就彩妆企业而言,很难招到合格的工程师”

“我们试过大半年都招不到一个适合的研发人才”

“一年30万已经很难找到合适的研发主管型人才了”

……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管理处处长郭昌茂就曾坦言,广东省化妆品生产企业数量以平均每年100家以上的速度增长,但行业整体发展水平不平衡,生产企业规模参差不齐。而导致企业陷入转型困境的其中一个因素就是人才:“众多中小微企业短期内要培养或引进高素质人才困难重重,产业升级面临重大挑战。人才来源的关键在于专业院校的培养。”

而事实上,全国各大高校近年在不断进行改革,加强教育力度,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

例如广东药科大学,借助广东省化妆品行业兴旺发达的优势,开创了“化妆品研发与安全应用”为研究特色的专业,现已成功培养化妆品方向多名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

暨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内众多高校也在化妆品专业/方向上加大力度培养行业所需的新型创新人才。

一边是企业亟需人才,一边是高校“盛产”优秀学生,如何推进高校和企业进行产学研结合,促进双方人才及研发成果对接,是解决本土化妆品企业人才短缺和创新“乏力”等问题首要任务!

因此,中国国际美博会牵手全国多所高校如暨南大学、广东药科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联袂行业内多家品牌、OEM及原料公司,共同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配方设计创新大赛。

大赛超级爆点

全国性赛事,

全面展示各大高校教育成果及人才特色

本次大赛作为全国性的高校人才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交流会,联合全国多家985、211以及普通本科及职业院校,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理论性、实践型人才,届时评审将通过笔试+路演两种形式,考察他们针对不同命题所进行的配方设计及产品策划能力,以期在展现不同高校的教育成果及人才特色的同时,也能全面展现新时代下高校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高校与企业面对面,

高效解决双方及行业发展痛点

本次大赛也将邀请多家优秀化妆品企业如德之馨、阿克苏诺贝尔、法国仙婷、天赐、泛植等原料商;科丝美诗、诺斯贝尔、栋方、博然堂等生产商以及上海家化、伽蓝、相宜本草等多家知名品牌企业共同合作。

大赛期间,高校可直接与企业紧密联系,从企业方面了解更多市场的趋势以及企业的人才需求,企业则有机会直接对接优秀的高校人才及相应的科研项目及成果,从而实现教研成果的落地和产业化。

同时企业还可以通过与高校及学生的直接接触,发掘优秀人才,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为新品开发提供新思考,帮助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牵手企业打造全国大学生实习基地,

推动高校产学研成果产业化

最关键的是,本次大赛也将融合中国国际美博会1.5万+家展商、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1000多家化妆品原料商、生产商、品牌商、美容院、美容美发等多个领域的优秀企业资源优势,建立一个囊括范围广,参与高校及企业众多的全国性高校+企业实习基地,为高校学生提供全面、多样、优质的实习阵地,为高校及企业打造一个长期高效精准的产学研对接平台。

热烈欢迎全国各大高校及企业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活动时间:

5月6日13:30-17:00

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期待您的莅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