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直击美博
第52届CIBE上海美博会 首届美业跨境进口峰会正式开启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未央
[导读]2019年第52届CIBE上海美博会中,中国美业跨境贸易进口峰会将于2019年5月7日上午10:00-12:30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7.2馆E区举办,峰会主题为“进口战略,贸易新时代”。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11171929953935064.jpg

中国美业跨境贸易进口峰会将于2019年5月7日上午10:00-12:30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7.2馆E区举办,峰会主题为“进口战略,贸易新时代”。

全球贸易格局生变下的中国

过去三十年,国际贸易对全球增长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同时贸易发展带动经济发展。当下,贸易全球化成为了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全球遭遇百年不遇的大变局;

在全球贸易生变背景下,中国始终坚持国际贸易、扩大出口。2018年,中国对外开放更是进入了新阶段:从引进外资出口导向转变为进出口更加平衡。

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发起并主导了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来自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共有3600多家企业参展和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对接洽谈,这在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在当今世界贸易促进领域也是独一无二的。可以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球贸易困局中的“一扇窗”。

中国进口战略,开启贸易跨国新时代 

十九大报告强调:“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从“贸易大国”到“贸易强国”,一字之差,预示着中国贸易即将进入全新时代。

据数据显示,中国当前进口占全球进口的比重已超10%,未来比重还将持续提升,大规模的进口将为世界自由贸易的发展提供支撑。同时,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巨大推力,波澜壮阔的中国对外贸易,辉映着世界科技产业化的浪潮,也在催生出一个新的国际贸易时代。以技术为主轴的国际贸易时代,正阔步向我们走来。

新技术下的跨境进口电商是贸易新时代的一面蓬勃的旗帜!数据显示,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从长远来看,发展跨境进口电商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贸易有着重要意义:

1、进一步拓展经济合作空间,为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提供更多支持, 

2、通过合理扩大高品质消费品和服务进口,有利于丰富国内消费选择,引导境外消费回流,优化消费结构,推动消费升级,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元化、差异化消费需求

3、有利于在全球范围内促进生产要素自由流动、资源优化配置,实现供销对接、适销对路。

4、通过进口中间品、引进先进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提升国内企业的创新发展水平,促进我国传统产业升级换代,也有利于培育新兴战略产业。

5、通过进口优质产品,倒逼我国企业降低成本、改进工艺、创新技术,从而提升产业竞争优势。

全国首届“中国美业跨境贸易进口峰会” 

2019年,在海关总署相关文件的推动下,海关可以实时查核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的实时支付数据,美业可借助跨境电商的数字化进行企业产品内容管理升级,从而做到减少客户的流失,有针对性地发展供应链端。

电商新技术的利用将助力跨境电商规范化发展。利用直播、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建立跨境电商的信用信息数据库,能够显著增加美业中买卖双方之间交易的效率与深度,不断改善美业的供需结构。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化妆品市场销售规模从2012年的2518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341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88%,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化妆品消费;从近3年进口跨境电商销售数据来看,唯一连续两年占比上升的类目是美妆个护,同时也是连续两年增速最快的行业。

基于此,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指导下,中国国际美博会、CBC化妆品渠道商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了全国首届“中国美业跨境贸易进口峰会”,并联动多方力量为美业跨境进口电商赋能。

首届“中国美业跨境贸易进口峰会”的举办,将从跨境进口电商行业的角度出发,帮助企业掌握全球电商市场脉搏,抓住新兴市场机遇,学习行业领先企业如何在全球市场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提高行业渠道对跨境电商进口认知,直接提高移动端平台对跨境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帮助国内企业开拓全球货源,优化企业供应链体系,学习如何利用跨境电商做好中国市场。

同时,本次会议也会关注跨境供应链、消费升级、政策导向,提高跨境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洞察敏锐度和趋势把控度;通过系列程序及平台,为海外品牌通过跨境模式进入中国提供一条简便的可行之道。

自改革开放后,中国美业经历了四十年的发展,正处在进一步以更广阔的开放倒逼内部改革的阶段。2019年,随着国家进口战略的进一步调整和深化,将从供给、需求、技术、管理等多方面对美业的发展带来重大变革,中国美业也将进入贸易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