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直击美博
第52届上海大虹桥美博会开幕 跨界破界融合成就非凡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未央
[导读]5月6日,以“All Colours,Colours All.异彩纷呈”为主题的第52届中国(上海)国际美博会暨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以下简称CIBE上海大虹桥美博会)在万众瞩目中如期而至。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09511852133618367.jpg

5月6日,以“All Colours,Colours All.异彩纷呈”为主题的第52届中国(上海)国际美博会暨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以下简称CIBE上海大虹桥美博会)在万众瞩目中如期而至。展会一开幕就令到各界来宾眼前一亮:一个积极活跃的多元化全方位美业交流平台尽显眼前。不同种族、不同行业的人群集结于此,以开放的姿态拥抱多元之美,探寻不同形态特色的美及跨界破界融合的多姿多彩,美业的繁荣之花在此竞相绽放。

合众连横,共襄盛举

09513803697102362.jpg

上午10点,CIBE联席CEO兼国际事务部总监Lin Lin女士为展会开幕致辞:“从0走向30,从无到有,30年间中国国际美博会积累下磅礴实力。面对不断巨变的化妆品市场,始终陪伴着无数拥有持久生命力的品牌一路成长。秉承“创新与包容”的价值观,立足挖掘未来市场潜力,开拓消费新生力,美博会推动着行业向前发展与创新变革。”

09520071941176203.jpg

除此之外,上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也亲临现场,为CIBE上海大虹桥美博会的开幕祝辞。 他表示,上海正在打造新时代美妆业的大舞台,依托中国国际美博会的平台实力与双方的深度合作交融,未来千亿级的东方美谷将成为上海市的名片。

另外,本届美博会上美容行业首次与其他行业协会达成战略联盟。在欢迎晚宴上,中国国际美博会与中国玩具与婴童用品协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位列中国零售百强第一名的百联集团有限公司、百货业最大零售集团之一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型零售现代化集团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规模超百亿的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华零售业老字号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睥睨全市场的超级豪华买家矩阵资源将被导入美容市场,强强联合实现更多的不可能。

09523772267623783.jpg

第一视觉,定义行业元年

中国国际美博会将2019定义为“中国新美业元年”, 现今美业的流量何处来?美业的风向标追哪里?从潮流、品类、项目、模式、数据等,中国国际美博会都具有对潮头、朝向进行捕捉、锁定及定义的前瞻性思维。

其中,“She pow她力量”和“He for She他为她力量”奖项的设置,就是把美业台前幕后女性从行业消费者推向创业领导舞台的发掘者。“她经济”论坛的前瞻议题,即是对中国女性成为当下线上消费主力军而产生的特殊经济现象的观察;第一届美妆母婴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的举办,亦是观察到母婴行业处于红利期,帮助日化终端运用美妆母婴版块为企业增量。

首次引入到美业展览的IP授权及资本通过项目路演融资洽谈,建立美业品牌孵化体系等展区为美业未来独角兽和资本之间建立沟通桥梁,完成资本与产业的有效匹配;对渠道细分的跨境电商与社交新零售展区也在这里实现了传统与电商的无缝对接,打造社交新零售场景体验。

融合更多跨界板块,同时专注垂直细分内容,中国国际美博会创造并引导市场新需求,行业新趋势,以开放之姿、变革之势,拥抱新世界的多元与挑战。

全馆扫描,再现行业盛世

美博会创办30年以来,在坚持打造民族美业摇篮和全球展览平台的同时,在展会规模、展品品类以及展会活动等方面不断创新。本届美博会呈现出“年轻化、多元化、国际化、包容性”特性,更全面、完整地展现“全产业链覆盖”的定位格局。

09533063796888151.jpg

23万平方米的超大展览空间、汇聚了2200家参展企业,6大展区36个展馆,涵括近百个品类: 

5.2区专业线明星单品云集,仪器类、轻医美等产品百花竞放,进口品展区成一大亮点。

6.2区呈现化妆品原料、包材、OEM/ODM/OBM代工工厂、机械设备及第三方智能科技企业等多方面优质市场资讯。

09535261840723213.jpg

7.2国际区吸引了来自日、韩、澳州及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新品。日化区引领着时尚风潮,年轻化的服务团队,开放式的新颖展台设计,焕发着迷人吸引力。

8.1区全渠道皮肤管理及社交新零售专区,馆内产品品类丰富,强大的整合能力为买家带来轻时尚+情景化的营销陈列。

8.2区美甲美睫纹绣及减肥纤体、智能美体内衣等品类在此处分类清晰,聚集功能性化妆品细分市场。

09542801486904272.jpg

展会首日举办的22场活动,上溯化妆品产业链升级转型,下及渠道零售创新变革。“第52届中国(上海)国际美博会暨第4届国际美业高峰论坛开幕式”、“五感联觉——第二届化妆品产品经理大会”、“'她经济'CIBE全渠道零售大会”、“美业一公里”、“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配方设计创新大赛”等活动实现了展商和买家间的优质资源对接,同时也为同行提供了交流、切磋,获取市场资讯的机会。

中国国际美博会一直致力于全产业链各板块的跨界创新与资源开拓,每届都以最高规模的办展实力面向全球,展现东西方文化、技术等独特组合资源,重构、融新求变的标签亮点,逐步抛离同类型传统大型展会。如今,中国国际美博会自信已跃升迈向链通全球化的专业平台,不止以展览服务和展出产品为特色,更在提高商业本质最着重的需求——为美业品牌重塑品牌价值,解决客户刚需,引进全球高端美容产品,让国内企业走出国门,面向国际经济舞台,跳出行业界限,将国际化高新科技与理念引入,营造无边界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