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直击美博
美团点评丽人将亮相CIBE2019秋季广州美博会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未央
[导读]首届2019 CIBE 美业潮流嘉年华将于9月5-7号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隆重举行,规模达1万平方米!100+国内外潮流品牌火爆呈现、20+海内外电商巨头聚集,3天近10+精彩活动燃爆上演,与你共同寻找年轻无数的可能性!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13493271521421531.jpg

首届2019 CIBE 美业潮流嘉年华将于9月5-7号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隆重举行,规模达1万平方米!100+国内外潮流品牌火爆呈现、20+海内外电商巨头聚集,3天近10+精彩活动燃爆上演,与你共同寻找年轻无数的可能性!

据统计,预计到2020年美业市场规模将接近2万亿,平均年增长率15%。美业行业前景巨大,但仍面临诸多挑战。首先成本上升:线下可利用门店减少,租金成本和人工成本持续增高;其次竞争加剧:存在大量同质化竞争和效率瓶颈;最后需求变化:用户趋于年轻化,2018年25岁以下用户占比40%,出现新的消费偏好和消费分级。

对于新美业生态,美团点评将从“店”和“人”两方面进行布局。这里的“店”是指帮助商家构建“线上店”+ 升级“实体店”,并实现全渠道运营;“人”是指“会员管理”+“员工赋能”;同时,通过信息线上化、服务系统化、智能软硬件、数据支持等底层能力完成“新美业”的晋级之路。

新美业意味着以“新场景、新服务、新运营”为核心的新美业生态:未来不仅要继续为用户创造更多丰富的内容和场景,而且必须和线下商户深度合作,通过工具和产品赋能商户,帮助产业转型升级。

为了全面落地“新美业”概念,美团芯将拉通平台流量与商户私域流量共享,从更丰富更精细的维度为商户升级获客锁客能力;同时,经营线上化、服务系统化、智能软硬件互通等信息赋能,会在提升门店经营效率层面为商户提供助力;未来在金融、培训、招聘等领域,美团芯也将同步发力,全方位帮助传统美业店向“新美业店”转型升级。

同时,为了联合线上线下资源,提高门店的运营管理水平,美团丽人专门为丽人行业商户打造了门店管理系统——客满满。

产品打通了美团点评各类线上服务,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联动线上线下数据,帮助商家更科学高效的管人、管钱、管店,大幅提升商家的经营效率。

2017年6月,美团点评丽人成立国内首家互联网+美业学习培训平台——丽人美业学院,为包括手艺人、经营者在内的美业人提供系统化的培训服务。

2018年10月,美团点评丽人与美容行业品牌商家合作升级改造线下店铺,首家新美业概念店在上海落地。美业学院至今已服务用户超100万,月活跃用户数25万,在线提供课程数超过1500节。平台从新店筹备、店铺运营,品牌营销,美业技艺等板块提供课程内容,结合线上课程,线下开课的方式未美业人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