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直击美博
第53届广州美博会美业新星撩派强势来袭!
出处:广州绿爽日用品有限公司 作者:未知
[导读]经过精心筹备打磨,美业新星——撩派,将在9.5--9.7广州(国际)美博会,正式盛装登场。可以肯定的是,在此次美博会上,必定会有无数个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伙伴、年度战略合作伙伴,与撩派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10175594966704488.jpg

石黑一雄在《无可慰藉》中说:“身处一个科技爆炸、沟通无限的世界,我们感受到的,却是史无前例的孤独无助。在全世界都可以社交起来的时候,我们却无法用最原始的方式获得真正的沟通。”

事实上,正如石黑一雄所说,人们越来越发现,现代人都被迫活成了“戏精”。在不同社交平台里练就了一身“切换自如”的本领:一面在社交平台夸夸其谈地分享着自己的观点与态度,弥补着现实生活中的社交缺位;一面恐惧社交也成为了他们心照不宣的情绪,哪怕面对至亲之人,也是如此。

尤其是今天Z世代(95-00后),他们似陷入了一场3.2亿人参与的集体尬聊。而这个现实,成为了部分企业发展的机会,比如本文将要报道的“撩派”。

10182666846935053.jpg

当Z世代成为市场主角时,市场将被重新定义

过去两年,诸多第三方机构都在关心一个群体,认为他们是经济的未来和主要引擎。他们就是Z世代。

Z世代主要指1995—2010年出生的互联网一代,他们是移动互联网世界的“原住民”,在深度数字化的环境下长大。

如今,他们已经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群体,人数高达19亿人,占全球总人口的25%,而作为人口大国的中国则为Z世代贡献了大约2.65亿,当然如果算上所有的90年后和00后,这个数字已经可以突破到3.2亿。

所以近几年,品牌商们也会想尽办法让品牌年轻化,以此拉拢Z世代。因为它们发现,Z世代购买渠道、动机大多来自社交圈,对品牌消费的首要目的也是进行社交。

10185469966283448.jpg

几乎每一份Z世代的消费行为研究报告都会指出,Z世代的消费动机与渠道多来自于社交。对于Z世代而言,消费行为即“社交货币”,有了消费就等同于他们手持踏入某个社交圈的“门票”,65%的Z世代期待与朋友们拥有共同的语言。

根据腾讯《2019年Z世代营销实战手册》报告显示,Z世代典型的消费态度,是通过进行品牌消费融入所在圈层、维护社交圈,其次是打造鲜明的个人人设。相比于“品牌实用主义”的前辈们,Z世代的品牌消费背后都是社交动机在驱使。

而Z世代“消费为社交”的行为又分为两种——突破社交壁垒与维护自我圈子。他们希望通过消费更好地融入社交圈子,买出共鸣,吸引同好;同时,他们也认为,消费可以帮助自己维系社交关系。在某个领域的消费潮流,或许就是这个群体的社交通行证及话语体系。

简单来说,Z世代的消费者最大的特点就是:他们是喜欢“安利”的一群,同时也是愿意“被安利”的一群。当Z世代成为市场主角的时候,无论是社交产品还是品牌商,都需要被重新定义。

10200094985345811.jpg

Z世代狂欢式消费背后的社交缺位

但,是否所有的“安利”与“被安利”都是Z世代所需求的。现实是,面对实力消费的Z世代,深谙营销之道的快销品牌们,吃定了他们的消费心理,复制出一个又一个让人目不暇接的速食爆款。显而易见,它们在共同制造一场诱导式的集体消费狂欢。

然后,拨开这群弄潮儿膨胀的消费欲,会赫然发现,Z世代们的消费大多时候只是一次迷茫的跟风,速食爆款终究只能成为“速食品”,而没办法真正走入他们的内心,获得他们的忠诚。因为,他们只是在用消费的形式,刷取存在感和赚取线上参与感,从而弥补现实生活中社交的缺位。

缘由就在于,恐惧社交也成了90、00后心照不宣的情绪。明明渴望社交,偏偏假装不屑社交,明明想要融入人群,却故意扮演高冷……他们真正缺乏的从来不是千篇一律的限量版潮流、网红爆款,而是一颗让自己融入社会、进入圈子、缓解焦虑、自信社交的“药”。

换而言之,即将成为中国市场的消费主力军们病了,而且病的不轻,他们的社交问题成了亟待解决的头号难题。

如何大胆自信地“撩”出属于自己的社交?如何轻松自在地融入线下圈子?如何漫不经心地释放自己的魅力?撩派给出了它的回答。

10202632477113041.jpg

撩派,开创Z世代消费新趋势

“我从未见过你,但是我懂你的恐惧和焦虑。”这是撩派带给Z世代们最直接的感受。

撩派,一个孵化于日化洗涤领域不务正业的改革者;一个成长于美业新潮时尚土壤的天生叛逆者。他们希望通过一颗“社交气味胶囊”,疗愈Z世代内在的不自信,让他们从社恐亚健康中解脱出来。在撩派,气味是被赋予了治愈功能的传奇,它可以消灭焦虑、能够打败躁郁,在相投的气味里,每个人都可以是知己。

以Z世代缺位的社交为支点,以“社交疗愈”独树一帜的美业占位,以首个“芳香疗法”衣物洗护类品牌,撬动3.2亿人最本质的消费欲,这是撩派的成功,是美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对传统洗护日化产品的一次颠覆,更是90、00后主力消费军们的幸运。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解决了90、00后社恐难题的撩派,势必撩动整个美业的经济中枢。

10210699675065052.jpg

2019年广州(国际)美博会“撩”动全场

不惊艳,不登场,不至臻,不亮相。经过精心筹备打磨,美业新星——撩派,将在9.5--9.7广州(国际)美博会,正式盛装登场。可以肯定的是,在此次美博会上,必定会有无数个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伙伴、年度战略合作伙伴,与撩派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我们相信,在这个国际化的大舞台上,具有前瞻性、洞察力的市场同行,有着敏锐嗅觉的商业伙伴们,将共同见证一颗社交气味胶囊“撩”出来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