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直击美博
第53届广州美博会2019男士理容峰会重新认识手艺人!
出处:美博会 作者:未知
[导读]9月6日,美博会将6位各有特色的Barber集合在“男颜可贵-2019年男士理容峰会”的舞台,他们将现场用演讲&手艺演绎男士理容,用绅士造型打开男士潮流文化。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09285144975035763.jpg

《花样年华》中王家卫镜头下20世纪60年代的香港,昏暗的街灯、古朴的留声机、张曼玉的旗袍、隐忍的暧昧气氛......你还记得哪些难忘瞬间?小编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梁朝伟儒雅绅士的形象,恰到好处地拿捏风流与风度两者间的分寸,那一丝不苟的油头绝对功不可没。

现在再谈起复古油头、Barbershop并非是回潮现象,这种趋势随男性消费热情的崛起更加狂热。Barbershop,这个概念实际上应该是一种专属男士的文化,在这里你可以谈论政治、生活、家庭、球队,时尚等,它更像是一个自由的男士活动社区。

想象一下,在喧闹的街巷转角处,你看见一家低调又有品位的店铺,一推开门,空气中弥漫着丝丝酒精、雪茄与说不出名字的香水融合的味道,店里只有少许客座,复古而又品质的大背椅,桌面上整齐摆放着各种old school理发和剃须工具,有条不紊、成熟傲娇。

没有聒噪的总监们穿着紧身裤走来走去,与你掰扯晦涩难懂的“稍微剪短一点”,你会看见发型考究、性格有点迷但很酷的Barber像在完成一个个艺术品那样精心“雕琢”,他们注重细节,注重客户脸型以及对于头发的密度、阴影与线条的把控。你可能无法想象一个侧边的头发就能做出12层渐变或者更多。

就有这样一个Barber群体,他们是复古的“守艺人”,他们是潮流的“手艺人”。

9月6日,美博会将6位各有特色的Barber集合在“男颜可贵-2019年男士理容峰会”的舞台,他们将现场用演讲&手艺演绎男士理容,用绅士造型打开男士潮流文化。Barber是一种文化,是人与时尚的联系,也是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在找到自我与成就他人之间实现美的平衡。男士理容这个趋向不必等待风口,自有坚守之人为此发光发热,若哪天你突然在一个寻常午后兴致盎然地走进一家Barbershop,当你推开这扇门的时候,你才知道,原来他一直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