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直击美博
第53届广州美博会探讨社交电商该如何找到合格的供应链?
出处:美博会 作者:未知
[导读]在社群商业领域里,供应链能力的强弱往往决定了它在后期发展中的强弱,能否找到合适的供应链将成为社群商业在未来发展中的关键。在这个大环境下,社群电商该如何找到合格的供应链?该如何在新的风口里抓住机会?9月5日,第53届广州美博会更多精彩内容等你来了解。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09565074647263244.jpg

2018年下半年以来,社群、社区、平台等模式成为了创业者在社交电商领域的新赛道,并且越来越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在资本的助推下,这些赛道走到了聚光灯下。

作为拥有社交电商基因,具备新零售线上线下相结合能力的社群、社区、平台,在短时间内迅速崛起,成为创业者们进入社交电商领域的不二之选。

据公开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的零售市场已经接近40万亿。社群、社区、平台的融资同样在飞速增长。邻邻壹、松鼠拼拼、食享会、呆萝卜等公司在2018年下半年都相继获得了融资,整体融资超40亿,云集于今年5月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行业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社交电商飞速发展源于重构了“人货场”三者之间的关系,由货-场-人,演变为人-货-场(线上/线下),由渠道关系改革了生产关系重组,也就是由渠道直达模式减少加价环节,降低成本,提升经营效率,福利消费者。

但供应链恰好是许多社交电商从业者的短板:

1、人群不细分,自然产品就不聚焦,单个产品的销量有限;

2、销量有限,无法形成单品规模,那对上游供应链的话语权利自然有限,导致的结果就是成本高;

3、随之而来的就是运营无法精细,服务无法保障,而导致的结果就是因为运营成本过高而慢慢被淘汰掉等问题。

国泰君安证券商贸零售研究员张睿曾经说过“社交电商比拼的是供应链水平”,但可惜的是,90%的社交电商供应链都不合格,而缺乏新技术的社交商业将会面临朝生夕死的局面。

为了助力社群、社区、平台等平稳发展,9月5-6日,《2019中国社交新商业大会城市论坛广州站》将在广州举行,大会以“新技术新模式新渠道”为主题,开展为期共两天的会议。其中9月5日当天,议题为《社群电商全球供应链峰会》届时将就供应链、新技术、三大业态发展等三大板块展开讨论。

具体的议题安排如下:

版块一:90%的社交电商供应链不合格

(1)黄刚(汉森供应链董事长、农特集团总裁):《5G 产业互联网时代,供应链的变革和创新趋势》

(2)周新元(京东健康渠道创新部总经理):《新渠道、新变革、新思考》

(3)Jack Chen(京小康首席运营官):《人货互联,社交引领》

(4)蒋总(乐供集团执行总经理):《社交新商业如何批量打造千万级爆款?》

(5)黄旭峰(京网供应链董事总经理):《社交零售智慧供应链打造之路》


09582952773561016.jpg

论坛:社交与零售的无限重构

版块二:缺乏新技术社交商业朝生夕死

(6)宝大湿(社群森林创始人):《留量时代的社群之路》

(7)孙茂林(知酷全案董事长):《社群拼团+实体怎么共生共荣?》

(8)陈永清(晓微科技创始人、记账熊创始人):《社交时代,如何借助系统工 具提升运营效率?》

(9)Benny(全球仓CEO、全球采销联盟创始人):《社群电商极速抢占跨境风口》


09585830903830781.jpg

版块三:社群、社区、平台三大业态怎么那么难

(10)波波(叼到家联合创始人):《社区团购爆火原因和运营逻辑》

(11)杨勋忠(美咕网、数字社交零售创始人兼 CEO):《社交电商与美妆新零售行业的现状及未来》

(12)秦育金(十荟团旗下品牌帮你省团购创始人):《社群新零售的走向和升级》

(13)肖荣燊(团爆品创始人兼CEO、前韩后集团总裁):《双擎驱动社群团购 2.0》

(14)罗永亮(豪享拼 CEO):《拼购战争中,拼的到底是什么?》

(15)薛鹏飞(梵大集团董事长、纯购严选创始人兼 CEO):《社群+社交+电商 的完美结合》

(16)王骞(未来集市联席 CEO、思埠总裁):《鸟瞰社交新商业模型:千变万 变,不离其宗》

09592873087933847.jpg

本次大会由中国国际美博会组委会主办,见微传媒和知酷全案联合承办。将以“会议+集市+社群+游学”四位一体的方式进行,力求创新。城市论坛作为一种特殊的大会形式,它会根据城市特有的属性来举办贴合城市特点、有意义、有话题、实用性高的论坛大会。

在社群商业领域里,供应链能力的强弱往往决定了它在后期发展中的强弱,能否找到合适的供应链将成为社群商业在未来发展中的关键。在这个大环境下,社群电商该如何找到合格的供应链?该如何在新的风口里抓住机会?9月5日,更多精彩内容等你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