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最新动态
美博会“精简配方的未来”化妆品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出处:美博会 作者:小v
[导读]11月23日下午,由中国国际美博会主办,以“精简配方的未来”为主题的第16期化妆品工程师沙龙活动圆满结束。众所周知,化妆品配方内所含成分越多,成分间的相互作用就越复杂,往往也需要添加更多的成分来建立一个稳定体系。 同时,配方内所含的成分越多,其不可预知性越强。一旦出现问题,复杂的成分让人难以确定到底是哪种成分或多种成分反应所导致。 由此,配方精简的产品也被认为是解决敏感肌问题的“刚需中的刚需”!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11月23日下午,由中国国际美博会主办,以“精简配方的未来”为主题的第16期化妆品工程师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众所周知,化妆品配方内所含成分越多,成分间的相互作用就越复杂,往往也需要添加更多的成分来建立一个稳定体系。 同时,配方内所含的成分越多,其不可预知性越强。一旦出现问题,复杂的成分让人难以确定到底是哪种成分或多种成分反应所导致。 由此,配方精简的产品也被认为是解决敏感肌问题的“刚需中的刚需”!

那么配方的“减”法到底可以怎么做呢?精简指的是减少配方中的原料添加量,还是用便宜的原料代替原来贵的原料?

在此契机下,第16期化妆品工程师沙龙特以“精简配方的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工程师、原料技术专家、产品经理、品牌商等多方代表出席,深入探讨了配方的“减”法可以怎么做。

广州汀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彭冠杰认为敏感性皮肤指的是皮肤在生理或病理条件下发生的高反应状态,具有敏感性高、耐受性差和高反应性三大特点,而针对敏感皮肤的精简配方修复策略可从两方面走,一是修复皮肤屏障,二是舒缓敏感症状。 广东科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谢志辉表示配方精简实际上是一种思维方式,简是一种形式,约是一种精神,simple and perfect,而不等同于配方简单。换句话说,由于皮肤是没有抵抗能力的,我们应当在保障原料质量的同时,避免添加不必要的成分。

那么,配方的“减”法要怎么做,才是合理的呢? 对此,谢志辉认为做品牌、做产品要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而不是做所有人都适用的产品,这才是负责任的。所有原料都存在一定的过敏率,不存在百分百完美的配方,因此也不需要添加其他成分压制问题,让不适用的消费者继续使用。 简单而言,产品配方的研发不是为了让所有人都适用,配方的精简是为了在更稳定的成分体系下实现产品功效的最大化。 此外,天津鑫伯霖科技有限公司张萌也分享到,除了在原料成分方面对配方进行精简,也可以从工艺、包装两方面进行配合,例如使用真空包装或小克量包装,可以减少配方中不必要成分的添加。

现场的嘉宾也围绕“精简配方体系如何构建”、“精简配方的防腐体系如何构建”展开了热烈讨论。其后,各小组以“设计一款具美白功效的精简配方产品”为题,从主要成分及比例、包装构想、产品定位、价格定位等方面即兴配方,现场的嘉宾无一不享受在沉浸式的互动共鸣中。 本次沙龙聚焦了“精简配方”这一行业趋势,为工程师研发配方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与方向。

中国国际美博会亦将继续努力,为行业同仁提供更多“小而精”的学术对话碰撞平台,为民族品牌振兴贡献力量。

2020年中国国际美博会(广州美博会)

举办时间:2020年3月10日-12日

地点: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A、B、C区

展位预定电话:15914313465

141302012244555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