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最新动态
包装论坛包材商需求点:2020年产品趋势,爆品预测及终端触达
出处:美博会 作者:王怡君
[导读]中国国际美博会CIBE将首次走进华东包装重镇余姚,于12月26日在余姚太平洋酒店举行主题为“新消费·新技术·新包装”的第四届包装创新论坛。前期主办方针对行业内品牌方、代工方、包装企业及其他机构进行了定量问卷调查,截至12月3日已回收100余份,从这些精准反馈的数据里,足以见得美妆终端市场对包装企业的需求,以及包装企业现在面临的种种难题,希望这篇分析能为相关企业提供参考与借鉴。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颜值经济时代,不少新锐美妆品牌通过“好看的外表,有趣的灵魂”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斩获万千消费者的青睐。作为承载产品外观颜值、使用功能及品牌调性的包装企业,如何洞见市场需求从而精准触达美妆品牌,显得尤为重要。

10193714880222833.jpg

基于此,中国国际美博会CIBE将首次走进华东包装重镇余姚,于12月26日在余姚太平洋酒店举行主题为“新消费·新技术·新包装”的第四届包装创新论坛。前期主办方针对行业内品牌方、代工方、包装企业及其他机构进行了定量问卷调查,截至12月3日已回收100余份,从这些精准反馈的数据里,足以见得美妆终端市场对包装企业的需求,以及包装企业现在面临的种种难题,希望这篇分析能为相关企业提供参考与借鉴。

从参与对象划分来看,42%是包材商,其次是品牌商,占34%,剩余是代工方及第三方机构,这也说明了包装创新、产品创新是绝大部分包材商和品牌商的核心关注点,结合主办方走访企业的情况,了解到年底这一时间节点,许多包材商较为迫切的需求点是2020年产品趋势,爆品预测及终端触达。

10155106690206215.jpg

从参与企业所面临的问题比重来看,“缺少原创设计能力”和“不能精准把握市场趋势和消费者洞察”是大部分企业面临的问题,比重分别是62%、52%。其中32%的企业有“供应链管理效率亟需提升”的痛点,28%的企业有“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还有14.58%的企业认为还面临着其他问题,比如欠缺包材创新和智能包装。

10162831677455356.jpg

从参与企业想了解的内容比重来看,“2020年美妆市场趋势、品类洞察及产品趋势”、“2020年包装趋势、流行色解读”、“包装产品创新及案例分享(材料、结构、工艺及外观创新等)”及“终端需要什么样的包装”是大部分企业最想了解的,比重分别是70%、66%、64%及54%。其中“社交电商时代下的高效供应链管理”是较多企业关注的,比重是44%,“绿色环保新进展及创新应用分享(环保材料和工艺)”、“中国传统色彩与现代包装设计的结合”及“工业4.0、智能制造新进展及一站式解决方案”也令不少企业关注,比重分别是38%、30%及24%。

根据这份数据,可以发现,化妆品行业内的原创主力军仍然是包装企业及品牌商,他们最关注的大命题依然是市场趋势及包装创新,借此延伸到各个细分领域,企业自身的“美商”(审美标准)也在不断提升,尤其是对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对新材料新技术的跟进以及包装设计开发人员素质的提高等进行多维度把握。

同时,也侧面反映出国内美妆包装企业与国际同类公司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原创设计、市场洞察、供应链和技术水平的各环节都亟需改进。针对此,12月26日的第四届包装创新论坛,将重点剖析“新消费·新技术·新包装”,议题将围绕企业所关注的市场趋势消费洞察、原创设计案例解读、创新包装这三大痛点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