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最新动态
5G大风口初现 美妆供应链如何探路?
出处:美博会 作者:王怡君
[导读]2019年12月23日,CIBE年终峰会“2020算法·重构青春”5G时代下的美业新路·答谢晚宴(专业线+新零售板块)将在广州召开,中国国际美博会将引领全行业一起问路5G。纵观美妆供应链企业,它们似乎也正经历“1G向5G”的转变,1G阶段:提高产能追求数量;2G阶段:智能工厂打造品质;3G阶段:互联网大潮激荡世界,工厂品牌化成就IP;4G阶段:海外设厂实现国际化,每一次转型都能诞生出许多工厂新贵,后来居上成为通例。例如柏文、柏亚、多美等。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5G太超前了。”苹果CEO库克回应外界对5G的看法这样说道。

雷军谈到5G时也表示,“我知道5G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无法想象具体会出现哪些变化。”

京东集团副总裁周柏文认为:“大部分人还在听5G的故事,没有理解5G带来的潜在的好好处。”

5G已来,还有10万亿+的蓝海市场

5G问世,这是值得被载入人类科学技术史的一刻,这一刻虽短犹长,上一次是在古代,四大发明让中华民族一度走在国际前沿。如今5G已来,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和商业应用的落地,中国必将成为全球先锋。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与4G相比,5G是高出百倍的数据速率,但它代表的不仅仅是快,5G必将给社会带来超预期的变化。

有分析指出,未来15年间全球5G产业链投资额预计将达到约3.5万亿美元,其中中国约占30%;由5G技术驱动的全球行业应用将创造超过12万亿元的销售额。

追赶5G时代,美妆供应链在路上

在4G时代,互联网+的商业产物基本上全行业覆盖,这部分企业往往是4G时代的最大受益者,而能否搭上5G的便车,成为5G时代的受益者,就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

立足化妆品行业,每一次新浪潮例如电商、微商、社交电商等的来袭,都会诞生一大批具有时代印记的优秀品牌。4G时代下的互联网原生品牌完美日记、HFP、花西子等新锐国货代表就是最好佐证,然而在5G军备竞赛中,考验的不仅仅是品牌,更大程度上是它们背后的供应链企业。

实际上,本土美妆供应链还处于一个相对弱势的阶段。放眼全球,欧美、日本以配方体系见长,韩国以概念设计见长,德国以设备仪器见长,本土企业却因为人才、技术、设备、管理等因素掣肘,导致无法在国际市场占据擅长领域,而5G技术的落地应用,有望扭转这一局面。

纵观美妆供应链企业,它们似乎也正经历“1G向5G”的转变,1G阶段:提高产能追求数量;2G阶段:智能工厂打造品质;3G阶段:互联网大潮激荡世界,工厂品牌化成就IP;4G阶段:海外设厂实现国际化,每一次转型都能诞生出许多工厂新贵,后来居上成为通例。例如柏文、柏亚、多美等。

在护肤领域里,作为全球第四、国内第一的OEM/ODM企业,诺斯贝尔行政总裁范展华表示:“5G来了,我们既看到挑战也看到机遇,于企业来讲,挑战意味着居安思危,在现有的科研技术成果上不断精进,机遇意味着未来会有更多更新的商业模式,前景无限。”

一次次技术迭代证明,唯有科技才能让商业价值最大化。一站式全案服务平台品域美创CEO赵锟在朋友圈表示:“今天和未来的优秀企业,将无一例外的是高科技企业,科技红利是美业当前最大的红利。”

数字营销专家布莱恩·索利斯曾提出“数字达尔文主义”,其大意指:技术产生社会效益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但技术最终将颠覆传统守旧的商业模式。如果说,下一个颠覆行业的技术即将到来,那么很有可能就是5G。

虽然中国5G已经领先世界,但真正落地运用到美妆供应链,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工厂“出海届”代表广东三好科技总经理班育安认为:“很多人不理解为何要在海外设厂,其实非常好理解,就是为了接触到国际市场上更高要求的供应链管理体系、设备以及高精尖人才。”

对于美妆供应链而言,5G不仅仅是一种超前技术,它更应该是企业自发推动行业变革的先进理念。5G的力量在于速度,也在于由速度带来的思维模式的变化。正是这一个相较于前约百倍速度提升的5G,让我们能够站在2019与2020这个新旧交界点,来迎接2020这个大时代的到来。

16511504724654282.png

基于此,2019年12月23日,CIBE年终峰会“2020算法·重构青春”5G时代下的美业新路·答谢晚宴(专业线+新零售板块)将在广州召开,中国国际美博会将引领全行业一起问路5G。

会议预告:

本次大会将立足5G即将为行业带来的变化,围绕美业的“七大升级”——生态升级、产业升级、生产力升级、服务升级、场景升级、体验升级、经济升级的版块,邀请互联网领域,跨界领域以及美业新势力等代表人物,从全产业链以及行业不同形态的商业模式出发,探讨未来5G生态共同体下,美业应该如何变革等问题,进行一场思维的碰撞。


2020年中国国际美博会(广州美博会)

举办时间:2020年3月10日-12日

地点: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A、B、C区

展位预定电话:15914313465

141302012244555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