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最新动态
2020年1月7日,美博会将举办IP授权合作沙龙,阿狸、罗小黑的IP授权方将亮相!
出处:美博会 作者:孙月玲
[导读]2020年1月7日,美博会将举办IP授权合作沙龙,欢迎日化美妆品牌报名参与。阿狸、罗小黑的IP授权方也将亮相分享哟!这一只红色小狐狸,是北京梦之城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之城)打造的IP。它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小暖男,凭借单纯、善良、勇敢的性格和暖萌可爱的形象,目前阿狸在各个网络平台的粉丝总和已超过2600万。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2020年1月7日,美博会将举办IP授权合作沙龙,欢迎日化美妆品牌报名参与。阿狸、罗小黑的IP授权方也将亮相分享哟!

生活太难?你需要一个暖男

12月北京终于下雪了,世界瞬间被妆点得银装素裹。这是京城第一场雪,阿狸坐在故宫刚刚堆积起来的雪上,一切恍惚如画。此刻的世界既是现实,又像童话。

14241540489420003.jpg

阿狸在他的童话故事里也有一座城堡,和他身后数百年的宫殿不太一样。那里少了一份历史的沧桑,多了一份治愈人心的温暖。

如果你的世界下起了大雪,不如躲进阿狸的世界暖一下。

这一只红色小狐狸,是北京梦之城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之城)打造的IP。它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小暖男,凭借单纯、善良、勇敢的性格和暖萌可爱的形象,目前阿狸在各个网络平台的粉丝总和已超过2600万。

于2006年12月成立的梦之城,是国内领先的动漫IP孵化和商业化运营企业,旗下运营“阿狸”、“小鹿杏仁儿”、“罗小黑”等原创动漫形象。

其业务涉及动漫IP孵化、动漫IP代理运营、图书、动画、电影、主题展览、商品、商业授权、主题乐园等领域,属于少数产业线布局完整的本土动漫企业。

一位动漫行业人士表示,评价一个国内动漫IP实力是否优异,就看其有没有在电影院线上映电影。

2019年,《罗小黑战记》上映,票房3.14亿。梦之城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陈民和美博君坦言,该成绩已超出他们预期2至3倍。

2020年,《阿狸·梦之城堡》即将上映。陈民表示,出于自身压力和设定的目标,其表现一定会比《罗小黑战记》要好的。在国内同类IP里,阿狸的其他成绩也可圈可点:

粉丝超26,000,000,绘本总销量超350万,动画累计播放量超7亿,微信表情下载量超1亿,使用量超16亿,皮肤、壁纸累计下载量超3亿,视频短片播放量单条破3000万......

阿狸这么火,日化美妆品牌如何借势?

阿狸的核心内容在绘本上,当时品牌推广的策略是利用互联网途径进行传播,如QQ表情、微信表情、壁纸、输入法,美颜相机等方式迅速推广。当拥有强大的认知度之后,它在尝试盈利阶段也进行了很多形象商品化的合作。

14232374837686777.jpg

在授权合作产品时,阿狸的身影涉及各行各业,涵盖餐饮、美妆、珠宝、零食等等。

陈民和美博君表示,阿狸在设定上没有太明显的限定,形象可爱、中性,无论面对男女也好,面向低龄、熟龄市场都可以,主要看和被授权客户产品怎么结合。

阿狸在日化美妆界过往合作对象包括:佰草集、相宜本草、御泥坊、屈臣氏、欧珀莱、SNAIL WHITE、Miss Candy、瓷妆、芬妍等等。一起看看详细案例!

·2017年,阿狸×冷酸灵

14255255898927488.jpg

陈民和美博君介绍,冷酸灵是国有企业旗下的功能性品牌,其产品在市场占有一定份额,但是没有打开低幼龄儿童市场。通过和阿狸合作,用其可爱的形象做低龄化产品促销包装,吸引小朋友。从堆头、包装设计、赠品整一套都运用阿狸形象做了炫酷的设计。

产品一经面市就销售火爆,获得消费者广泛认同,带动冷酸灵全年销售量增长1.8倍。该产品在商超百货等地流通,销售渠道比较广,也为阿狸带来更多曝光率,可谓双赢。

2015年,阿狸×Innisfree

韩国护肤品牌Innisfree看中阿狸绘本的知名度,用其形象做促销赠品化妆包,旨在拉动9月淡季的销售。该化妆包为一个化妆小镜子和无纺布袋子,消费者消费满指定价格就可获赠。

该产品本身成本不高,但是市场反映良好,吸纳了很多阿狸粉丝,该品牌9月销量也比预期增长两三倍。

未来阿狸会成长成什么样子?

2019年,梦之城正式成为融创文化成员企业,旗下动漫IP未来可依托于融创文化资源优势发展。

陈民表示,融创文化的目标是打造国内最大的IP文化集团,通过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阿狸系列有望被打造成新一代国民级动漫IP。

这意味着有了充足的资金支持,以后阿狸在输出大电影、网络动画片等内容上更加稳定、更有底气。

另一方面,在商业地产上的结合更加紧密、效果更好、尝试范围更大,合作更加深度。融创集团旗下众多的地产,无论是乐园、酒店、咖啡厅,展示方式更加紧密。在即将来临的双旦节日,阿狸将在国内七个城市的融创旗下商场呈现美陈展。

其次,阿狸背靠国内名列前茅的文化集团,在商品化授权上也更有保证,结合的高度也不一样。

想了解更多跨界合作?1月7日下午,美博会将举办IP授权合作沙龙。梦之城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陈民也将亮相分享哟!名额有限,快来扫描下图右下角小程序码报名!

14253151216986881.jpg

2020年中国国际美博会(广州美博会)

举办时间:2020年3月10日-12日

地点: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A、B、C区

展位预定电话:15914313465

141302012244555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