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最新动态
疫情期间这个品牌的美容院业绩同比2019增长了18%
出处:美博会 作者:莹哥
[导读]近日,美博会小编采访了行业优质品牌——美丽田园的市场总监胡国强与战略研究总监邹雪骢 ,对美容院在疫情下如何展开经营这方面的管理经验,邹雪骢的分享让人看到了一些新的思路。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也打乱了整个美业的秩序与发展。在这个前所末有的“乱局”面前,几乎所有企业面临经营成本加大,经营模式无法正常运转,现金流,客户到店率低等等问题。其中,经营环境相对封闭的美容院现状更令人堪忧。都说路是人走出来的,但路在何方?

近日,美博会小编采访了行业优质品牌——美丽田园的市场总监胡国强与战略研究总监邹雪骢 ,对美容院在疫情下如何展开经营这方面的管理经验,邹雪骢的分享让人看到了一些新的思路。

10275405732547268.jpg

面对疫情 响应及时

美丽田园是一家全国大型连锁的品牌美容院。疫情发生后对门店的冲击,首先降临在美丽田园所有武汉的9家门店。第一时间获取了疫情的信息后,公司高层做出应对措施,升级门店卫生消毒标准,迅速拟定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门店的卫生消毒流程升级版》,比如对每一个进店客人都必须检测体温;公共区三小时进行一次消毒,每日不低于五次;美疗师护理前双手消毒,接触物品后重新消毒;洗手步骤升级,继而升级了紫外线消毒、一客一换一消毒、流动水等近三十项严苛卫生消毒内容。

另外,对于来店的客人进行体温检测,并赠送医用级的口罩,3月1日起门店还准备了消毒凝胶赠送给每日前数十位到店的客户;而对于不便来店的顾客,客户经理线上一对一为其解答疫情期间居家肌肤护理保养问题,并推出了抗疫系列家用产品,同时还为客人提供产品消毒免费快递的“宅丽送”活动,客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安心享受美丽。

转变经营模式,业绩同比增长18%

小编提问到在疫情的打击下,服务业的发展受到了阻碍,但是在这个环境下,美丽田园是如何做到业绩同比增长18%的呢?

美丽田园市场总监胡国强从以下三个角度进行了分析。

一、商超合作,流量互导

美丽田园作为国内具有代表性的高端美容连锁品牌,与国内的诸多大型商场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复工后通过与商场合作市场联合活动,商场利用客户系统将精准流量引进美容院,为美容院做了良好的流量输入。

二、跨界合作,精准对接

除了与商场的合作之外,美丽田园更是开展了与汽车品牌的合作,因为消费群体相对一致,美丽田园在某高端汽车品牌的各个宣传端口进行推广和宣传,筛选出精准的客户群体,然后进行引导。

三、分层管理,个性化服务

疫情期间,由于客户无法到店消费,美丽田园选择了直播以及社群的方式来维持与客户的关系,并且将客户进行分层管理,比如相对熟悉的老客户,会根据她原来在店的资料,精准地选择适合她皮肤状态的家用护肤品进行推荐;新客户则更多的推荐一些受欢迎度较高的产品;潜在客户,则会从入门护肤品入手,如面膜等产品与客户建立关系。这样就可以全方位的建立自己完善的客户体系,并通过直播维系与客户的关系,以及传授一些基本的护肤手法,社群能够及时的回答客户的疑问,满足客户在疫情期间护肤的需求。

用心,令服务暖心;用心,让服务更精准。通过这一系列的转变,美丽田园销售业绩比非疫情期间的2019年同比增长了18%。

战“疫”未全胜,市场有待激活

问:疫情是否会颠覆美容院的生存之道,并对现有的市场进行洗牌呢?

邹雪骢:在受疫情影响的第一季度,我们能够以直播的方式来提振消费,稳定现金流。但是美容院的发展主要看第二季度的发展,美容行业终究是服务性的行业,如果客户长期不到店,那市场面临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当然如果有的美容院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美丽田园集团和其PE基金股东共同推出了一个“美容行业抗疫扶持专项资金”,旨在帮助同行度过难关。比如在运营,产品,以及技术培训与互联网+的改造上,借助专项资金的力量做多样化的运作;比如增资,参股,并购等形式为公司注入运营资金,来激发行业的活力。通过这样一些策略,相信行业还没有到洗牌的时候,并且相信疫情过后,行业内的优质企业将会体现出更强的竞争优势。

问:疫情后,美业是否会出现消费小高峰呢?

邹雪骢:美业的消费需求其实一直存在,疫情期间也有客户打电话给门店咨询开业、护肤等问题,美逐渐成了女性“刚需”,疫情缓和门店开业后,我们执行了严格的卫生消毒措施,顾客进店也安心,所以疫情后的报复性消费,我个人感觉也是“刚需”积压后的正常消费。

疫情对我们的生产和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但中国美业市场的规模和产业潜力没有发生改变。事实上,随着中国消费结构的升级,消费必将持续增长。

疫情带来了“危”,也带来了“机”。问题在于企业的经营者看到的是什么?是否愿意成为积极的适应和改变的领导者?在当前严峻的消费环境下,我们要关注当下,倡导行业协同,抱团取暖。同时共同呼吁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帮助美容行业尽快恢复产能,提振美容行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