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美博资讯
“两会”到来释放利好信息 美容市场应如何应对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一涵
[导读]据了解,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也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日前在京召开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时,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和经济形势,特殊时期,“两会”召开时间的确定,无疑有着其特殊意义。接下来,美业会有什么“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短期内对国内外各行各业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据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发布的报告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经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065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8%。

有数据显示,2012-2018年国内化妆品行业市场的销售额年均复合增长8.7%,2019年美妆市场规模将达4906亿元。正迎高速增长的美业,同样突然遭到了一记打击,尤其是线下实体店。不少线下门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向美博君表示,疫情期间线下的损失比较大。

10131586259735387.jpg

有行业人士认为,疫情对线下美业的短期影响主要有三个方面:其一,春节期间线下销售市场缺失,与美容护肤相关的实体店铺几乎全部停滞。其二,物流与生产复工的延缓导致货物无法送出。其三,可支配收入的减少将会波及化妆品行业的消费增长。

面对疫情,越来越多美业企业盘活自身资源,开始积极自救。一项调查显示,超过40%的受访美业企业表示当前工作最主要是调整服务产品与战略。在消费者足不出户的日子里,转战线上、开启“云”模式成为了绝大部分企业的不二法宝。

被业内称为彩妆零售“新物种”的 THE COLORIST调色师表示,开启小程序电商、直播电商板块,加大KOC体验官的投入,同时在移动端提高线上体验,打造消费闭环。

2月12日,上美全球CEO吕义雄发了一条朋友圈称线上各品牌逆势实现同比增长。

到2月15日,林清轩业务实现超越,达到去年同期的145%,部分门店甚至翻了一倍。

2月22日,美林美妆当天直播超过16.4万次观看。数据显示,美林美妆在疫情期间的线上业务超过了200%。(访美林美妆创始人武清林:下定决心 全面拥抱线上)

特殊时期,多葆丽线上开启“5天培训、第6天上线”的直播快速培训机制。(实体人如何从0到爆?5天培训、6天上岗带货、175分钟销额20万+)

美丽田园连锁美容院联动各界,流量互导(疫情期间这个品牌的美容院业绩同比2019增长了18%)

CIBE中国国际美博会强势推出“云识客”线上直播项目(美博会“云识客”上线!“云端”的你在哪里?),第24届北京美博会也将于5 月 11 日在线上举办展览会,并举办五场不同主题的直播资源对接会。

……

“云”聚起,等“雨”来。

有业内人士称,“危中有机,疫情成为众多传统企业转型的催化剂,加速企业线上渠道的布局与拓展。无论是哪一种形式,借力强大的数字化赋能,才能唤醒行业在特殊时期的增长活力,化危为机。”

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企业复工复产,行业也逐步呈恢复性增长。从此前联商网整理的数据看,人们不再只执着于抢口罩、屯消毒水,而是分出精力去浏览、购买更丰富的产品,包括美妆产品、健身用品、服饰等等。

据了解,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也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日前在京召开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时,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和经济形势,特殊时期,“两会”召开时间的确定,无疑有着其特殊意义。接下来,美业会有什么“变化”?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