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最新动态
变局中开新局 上海大虹桥美博会CIBE点燃产业新动能
出处:上海大虹桥美博会 作者:上海大虹桥美博会
[导读]上海大虹桥美博会CIBE中国国际美博会将以7月上海大虹桥展会为契机,于7.2馆开辟社交电商品牌与直播电商选品区, 促进社交电商及直播电商新增长。7月29-31日,第54届中国(上海)国际美博会将在7.2馆设置“直播电商选品区”,带动MCN机构、企业商家产品直接参与展会;并提前展开“直播带货节”,联动头部和中部纯佣MCN直播带货机构,网红达人直接为企业商家销售产品。最终,创造展会、企业商家、MCN机构的三赢局面。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2020年,技术变革不断改变信息的传播方式,令社交新零售成为主流潮涌。移动互联网带动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的兴起,预计线上渠道购物近几年内将热度不减。

尽管初期的社交电商曾被冠以只重招代理而不是卖产品的“花”名,但通过不断的摸索,以及工具和形式的多样化,它正在被逐渐“主流化”。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14-2019年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市场规模统计及增长情况预测》所示,2019年中国社交电商市场规模预计达到20605.8元,较2018年增长63.2%,社交电商消费人数达5.12亿人。

以拼团模式为主流方式的拼多多,只用了三年时间已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仅次于阿里和京东的中国第三大电商平台,且年销售额和市值直追京东。

13244427908804328.jpg

就在社交“一路狂奔”的时候,直播带货的模式出现,在抖音、快手等几大平台的共同推动下,再次点燃全民参与热情,2019年开始被很多人定义成为“直播电商元年”。

而2020年的开端无疑成为了这场直播电商热潮的“加速器”。在线下门店客流量受限的情况下,直播电商成为各企业缓解资金链、供应链压力的重要举措。

据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数据得出,早于2019年超过一半的品牌商家通过直播获得了新增长。直至今天,演出、活动、品宣等一系列的看点事件涌入大众视角,包括线上展览等的出现,使得直播成为企业抛开局限性的另一对外窗口。

商业大佬们"下海"热络

直播成变现新贵

格力董明珠的成功带货在前、梁建章cosplay推销酒店、6月8日搜狐张朝阳下手直播带货首秀、6月11日网易丁磊白天“云敲钟”,晚上“云卖货”,直播首秀销售额达7547.21万.. 眼见头部的流量型企业家们纷纷加入此新势力阵营,背后是他们瞄准直播间浮现的流量及背后的变现。

显然,直播带货产生的价值可以帮助商家从投放直接达成销售效果。克劳锐报告显示,2019年15000+新入局的MCN机构的驱动因素主要为电商直播和短视频。业内人士称,今年MCN的扩张,60%的新增岗位都在直播。

于近日闭幕的首届广州直播节中,CIBE中国国际美博会直播专场获评本届 “专业市场特色专场”奖,据记录显示,本届直播节亦吸引了 80多个MCN机构参与,可见通过MCN孵化更多KOL的带货模式也被越来越多的商家所接受。

变局中开新局 CIBE点燃产业新动能

CIBE中国国际美博会将以7月上海大虹桥展会为契机,于7.2馆开辟社交电商品牌与直播电商选品区, 促进社交电商及直播电商新增长。

7月29-31日,第54届中国(上海)国际美博会将在7.2馆设置“直播电商选品区”,带动MCN机构、企业商家产品直接参与展会;并提前展开“直播带货节”,联动头部和中部纯佣MCN直播带货机构,网红达人直接为企业商家销售产品。最终,创造展会、企业商家、MCN机构的三赢局面。

上海大虹桥美博会规模在中国同行业中处于排名靠前地位,2200家+参展品牌企业,覆盖美容仪器、大健康、大医美、养生、美甲美睫纹绣、皮肤管理、专业美容、美牙管理、智能美体、护肤、个人护理、面膜、彩妆、香水、孕婴童、口腔护理、OEM/ODM、原料、包材、机械设备、供应链创新展区、社交电商品牌及直播带货选品对接区等日化线、专业线、供应线,全产业链涵盖的品牌产品及项目。

届时攸妍、小巨蛋、依露美、爱柔、科丽尼、摩威、韩觉、暖友、猪爸爸、青萌、杰丽斯,QUEENAGE、原生欧芙兰、洁灵、今之逸品、Charm诱惑、Lalago、pt铂金、真怡美、姜虎、澳医源等知名企业将于现场与你探讨2020年电商领域相关的市场红利:破解社交电商如何降低市场推广和营销成本、攻入下沉市场的奥秘所在,以及企业入局直播电商,踏上电商变现之路如何做好规模化与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