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最新动态
靠化妆品配方出圈,这一届95后大学生了不起!
出处:美博会 作者:美博会
[导读]7月29日,由中国国际美博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配方设计创新大赛”决赛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6.2馆D02盛大举办。本次大赛引发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企业的关注及参与,重磅评委嘉宾的加持为奖项提供了专业权威的保障,出席现场的高校与企业更是“激情碰撞”,收获满满!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7月29日,由中国国际美博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配方设计创新大赛”决赛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6.2馆D02盛大举办。本次大赛引发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企业的关注及参与,重磅评委嘉宾的加持为奖项提供了专业权威的保障,出席现场的高校与企业更是“激情碰撞”,收获满满!

13201796384345312.jpg

现场合照

大赛开场,中国国际美博会副总裁姜齐放致辞表示:“中国国际美博会坚持举办大学生化妆品配方设计大赛,是因为看到人才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性。”

13210025589824430.jpg

姜齐放

决赛现场,12支经过海选、初赛环节的队伍通过“研制报告+现场路演+互动答疑”三个环节展示涵盖美白祛斑、祛痘、舒敏、抗衰、护发等品类,也结合了中草药、多肽、纯植物、无防腐、“原料桶”以及“双管修护”等多种市场热点趋势。

中国香化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慧良、科蒂集团亚太区研发副总裁/首席科学家魏晓岚、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吕智、赢创护理化学品业务线化妆品解决方案和活性物亚太区技术总监柳晨、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市场策划)麦耀雅等5位在产品研发、企业管理、原料应用及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权威专家,在总决赛全过程都予以专业、严格、公正的评选评分。决赛现场犀利与温柔并存,让学生受益匪浅!

大赛现场也特别邀请到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中国药理学会高级会员龚研成博士莅临现场参观指导。

13214343838352033.jpg

最终,组委会根据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的现场评分,统计出本次大赛的最终成绩!

13221932486038677.jpg

金奖

学校:北京工商大学

课题:《乌U发头皮滋养液》

成员:马宇晨、胡雪情、吉冲

银奖

学校:北京工商大学

课题:《罗勒保湿修护液晶乳》

成员:张瑜、周琳、丁文玉

铜奖

学校:暨南大学

课题:《肽源力·童颜无忌 人鱼系列抗初老产品》

成员:范蔚林、乔志芬、程雅婷

最佳创意奖

学校:北京工商大学

课题:《乌U发头皮滋养液》

成员:马宇晨、胡雪情、吉冲

最佳人气奖

学校: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课题:《季颜致尊,钻丽人生》

成员:杨晓容

优秀奖

1)学校:齐鲁工业大学

课题:《天然植物萃取——“口罩脸”的舒敏修护应对方案》

成员:原勤轩、张琳琳、李萌月

2)学校:郑州轻工业大学

课题:《复配“特”效、不“黏”人的“抛光”新配方》

成员:邹义重、彭宇航、王嘉邦

3)学校: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课题:课题:《“D&N”小双泡精华》

成员:杜晨曦、郑熙、黄文

4)学校:齐鲁工业大学

课题:《一款用于清凉祛痘修复套装的研发》

成员:赵泽源、曾川、王新媚

5)学校:江南大学

课题:《无表面活性剂绿色油精华配方设计》

成员:陶胜男、龚穗菁、张圣伟

6)学校:郑州轻工业大学

课题:《集急救与日常一体的清痘美肌双萃精华》

成员:赵唯艺、李怡静、李梦雪

7)学校:广东药科大学

课题:《果蔬焕颜敏感肌修护乳》

成员:范秀、黄俊紫、易小梅

8)学校: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课题:《以传统中医美容丹方为基,使其与超级水果提取物及现代科技有机融合——一款源于传统与自然的创新多效润肤霜的研发及其系列衍生产品的初步设想 》

成员:贺博洋、黄惠珊、吴艺风

13243151281767473.jpg

至此,“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配方设计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感谢暨南大学、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及参与,我们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创新大赛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