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最新动态
第五届原料节嘉年华将在美博会期间举行!
出处:美博会 作者:一涵
[导读]由中国国际美博会主办,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美丽修行、欧正研究院、优品美妆实验室联合支持的第五届原料节嘉年华将于9月4日在8.1馆A41召开。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中国化妆品技术研发迎来崛起新时机!新原料获批速度加快、研发投入持续增长、强大的消费市场需求、创新性原料技术不断涌现、跨界优质资源携手联合……

能否把握机遇?如何把握机遇?

11281628907855250.jpg

由中国国际美博会主办,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美丽修行、欧正研究院、优品美妆实验室联合支持的第五届原料节嘉年华将于9月4日在8.1馆A41召开。

本次主论坛以“多元融合 技术破圈”为主题,特邀10余位国内外行业专家及跨界大咖,从中国化妆品原料发展时机、多元跨界联合发展、新原料新技术应用三大层面展开研讨,以期推动中国化妆品原料产业把握发展机遇!

洞察时机/市场法规

今年6月,国务院正式发布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明确对化妆品原料实行分类管理,对风险程度较高的化妆品新原料实行注册管理,对其他化妆品新原料实行备案管理。新条例的颁布,规范了原料的质量和安全性,更极大提升了新原料研发热情。

此外,随着消费者对成分的深刻认知,单一成分卖点已经不能满足用户需求,功效、配方与参数成为衡量产品优劣的标尺。消费者自我升级并通过社交媒体交流传播,势必会对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推动原料产业积极研发。

本届活动紧抓行业发展时机,特邀相关领域专家就法规、消费者洞察展开深度讲解。

嘉宾:广东工业大学副教授 郭清泉

主题:《新条例下化妆品原料开发要点》

嘉宾:巨量引擎广东分公司高级营销总监 陈景清

主题:《从抖音用户习惯泛美护行业新特点》

嘉宾:美丽修行SaaS事业部总监 徐红

主题:《2020消费者关注的功效成分榜单解读及趋势预测》

多元融合/跨界合作

随着基础研究的深入,中国化妆品原料产业亟待升级。全产业链协同合作,甚至借助其他领域的技术成果跨学科融合发展正在成为趋势。

原料产业与皮肤科医生的合作目前较为普遍,以从产品设计到临床测试直至市场营销均可看到医生的背影。而作为修饰原料感官需求的香料香精更是与化妆品原料产业息息相关。

本次活动特邀皮肤科医生及香料香精产业大拿共同就原料产业多元融合,跨界发展展开解读。

嘉宾:中山三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教授 赖维

主题:《皮肤科医生在化妆品的产学研销中可承担的角色》

嘉宾:奇华顿广州研发中心品类创意总监 李华

主题:《香味影响消费需求以及产品研发》

技术破圈/创新应用

原料行业的创新发展集中体现在新原料及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近年来,生物技术与生物制剂在化妆品原料的研发、评测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成为化妆品行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

会议特邀国内外原料产业大咖从新原料应用、原料稳定性、创新评测方法、科学配方等角度分享近年来取得的最新原料、技术研发成果及实用案例,生物技术与生物制剂也将是一大探讨要点。

嘉宾:亚什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球个护创新(上海)研发中心技术总监 瞿欣

主题:《表观遗传和生物钟研究新进展及其对护肤品开发的意义》

嘉宾:水中银小鱼亲测科学家 徐世三

主题:《创新测评科技于化妆品原料的品控及研发应用》

嘉宾:山东锦鲤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奕兴

主题:《以益生菌为媒介,建立肌肤平衡之美》

嘉宾:华熙生物原料个人护理品事业部市场总监 曲文杰

主题:《立体抗衰,“酵”时间停止》

嘉宾: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纺织材料与工程博士生导师、校特聘教授 鲁希华

主题:《新型多功能微胶囊技术研发及应用》

把握时机,顺势而为!

9月4日/8.1馆

第五届原料节嘉年华邀您共聚

共同探讨化妆品产业发展之路!

更多大咖,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