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最新动态
美博会包装论坛:世界500强阿克苏来揭晓
出处:美博会 作者:一涵
[导读]9月4日 13:30-16:30,由中国国际美博会主办,小象智合协办,JUE觉素创意、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支持,高美汇(亚洲)品牌策略及设计机构设计支持的第六届化妆品包装创新高峰论坛将在琶洲会展中心8.1馆A19隆重举行!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9月4日 13:30-16:30,由中国国际美博会主办,小象智合协办,JUE觉素创意、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支持,高美汇(亚洲)品牌策略及设计机构设计支持的第六届化妆品包装创新高峰论坛将在琶洲会展中心8.1馆A19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聚焦电商包装,围绕Z世代及下沉市场审美洞察、流行色趋势、品牌设计创新理念、环保包装、AR交互包装等核心议题展开。

论坛邀请了阿里巴巴、全球500强阿克苏涂料、深圳卓上品牌设计、模具蚀纹巨头斯丹迪斯模德、通产丽星等企业大咖带来分享。另外,会场旁特设包材趋势展示区——觉·包装的艺术,身临其境带你体验包装的艺术

10283491884688445.jpg

本次论坛,阿克苏诺贝尔涂料色彩趋势专家李晓磊,将会带来《2021-2022未来消费者驱动下的色彩前瞻及技术链接》的主题分享。

自1792年起,来自荷兰的阿克苏诺贝尔开始了油漆和涂料业务。在2018年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8世界品牌500强》榜单中,阿克苏诺贝尔排名第443。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这家涂料巨头就登陆了中国。

据了解,目前阿克苏诺贝尔在华业务规模达到了1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2亿元),是其最大的单一市场。所以无论是对于包装色彩的研究,还是对于中国市场的洞察,阿克苏诺贝尔都是非常专业的。

李晓磊的演讲围绕企业在包装色彩设计领域最大的两个难题:一个是,企业自己认为好看的色彩,但消费者不喜欢;另一个是,消费者喜欢的色彩,企业又做不出来。

10275151258951001.jpg

而消费者在色彩方面的喜好,与他们的心态息息相关。比如不同年龄阶段、不同阶层的消费者的心态是不一样的,所以他们对于色彩的偏好也不一样;另外即便是同一个消费者在不同时期,心态也不一样。例如在这段特殊时期,人们的焦虑感陡增,因此更偏好于能够带来舒适和愉悦感的色彩。

在这种背景下针对消费者的这种偏好

企业在包装设计上:

如何选择具有长期吸引力的色彩让消费者觉得舒适?

如何用色彩来缓解人们焦虑的内心?

如何用色彩去拥抱快乐,以鼓舞人们去应对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

当然光知道消费者喜欢什么色彩还远远不够,企业必须得有过硬的技术,能做出相应产品来满足他们的需求。比如之前很多品牌为了提升包装的光泽度和质感,都会选择金属或是玻璃包装。但在经济情况不容乐观的当下,人们更喜欢物美价廉的产品。所以一些品牌将金属或是玻璃包装换成更便宜的塑料,但依然保持原有的光泽度和质感。而把塑料做得像金属或玻璃,这就需要很强的技术支持。

因此在9月4日第六届化妆品包装创新高峰论坛上,阿克苏诺贝尔涂料色彩趋势专家李晓磊,将重点剖析如何通过技术与创新,在包装设计上满足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其中包括中式元素的应用、如何满足环保的需求、自然色系的应用、如何重塑经典色系、如何将生物制造应用到包装设计中等,敬请期待!

095135137595812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