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最新动态
美博会全程回顾:中国社交新电商大会
出处:美博会 作者:一涵
[导读]美博会全程回顾:中国社交新电商大会 “从流量到销量”盛宴。2020年9月4-5日,中国社交新电商大会于第55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5.2馆正式召开,持续两天的会议内容,现场1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渠道观众及企业代表共赏了一场“从流量到销量”盛宴!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美博会全程回顾:中国社交新电商大会 “从流量到销量”盛宴

17162749978145823.jpg

2020年9月4-5日,中国社交新电商大会于第55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5.2馆正式召开,持续两天的会议内容,现场1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渠道观众及企业代表共赏了一场“从流量到销量”盛宴!

本次会议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指导,CIBE中国国际美博会、创社集主办,大师熊、知酷、蓝莓会、娱加娱乐、尔码文化、见解美播、首企网络、拍乐多、特抱抱、艾瑞传媒、艾媒网、清博大数据、尖叫严选、GRISHKO、远洋集团、蒙牛更牛、燃购平台赞助支持!

回顾整场会议,两天时间,分别设置了两大篇章内容:直播带货重回初心、社群私域全新玩法,近20位嘉宾分别围绕数据案例、直播带货、私域流量、社群直播、企业闭环上台分享发言,并颁发了中国社交新渠道国货之光、核心力量、新锐品牌三大权威奖项!

直播带货重回初心

17293999982136762.jpg

美博会副总裁姜齐放首先上台致辞,他表示,参加社交新电商大会的嘉宾是各种新兴电商和社交电商渠道的行业人士,从流量到销量是一个思维的条约,希望所有人都能通过这个题目有所收获。

17290968728736856.jpg

蓝莓会创始人、暨南大学创业导师陈特军上台发布了“直接破圈·乘风而上——直播带货产业白皮书”,据悉,该白皮书由美博会联合蓝莓会、艾瑞传媒、艾媒咨询、清博大数据共同发布。通过数据,阐释了直播的领域应用、给商家的七大价值及直播的未来趋势带。

17274901546380467.jpg

头部MCN机构娱加集团娱加商学院金牌培训师、豌豆尖独家核心讲师木子老师分享了低成本打造爆款美业短视频账号,他认为,新品牌营销的黄金法则,短视频种草+直播带货是天然的互补搭档。

如何通过短视频种草,一是情感认同,二是种草拔草,三是二次营销、场景娱乐方式打造爆款。

17270493727961612.jpg

广州尔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晓马随后分享了疫情之后直播带货的趋势变化,他提醒不要太过于去迷信直播,因为现在的线上和线下还会出现非常大的变革,变革的方向第一是线上的私域流量粉丝是否精准、是否有效。

第二是线下品牌基础、线下渠道基础、线上品牌口碑是否可以充分、统一做成年度战略。他建议可以关注两个直播平台的趋势,一个是鲁班直播,一个是快手直播。

17262753104021370.jpg

见解美播总经理王禹衡分享了如何用短视频+直播5.0营销模式打开美业新渠道,从人货场的角度分析了营销1.0到5.0的变迁,给出了企业蓝V+抖音小店、小红书+视频号的解决方案。

她认为:从线下到线上,又从线上到线下,传播变着法儿闹腾,营销却始终走不出拐点。消费者最终会放慢速度回归到眼见为实,商家无非还是想抓住客户。那么传播继续在媒体载体的案板上打滚吧,营销还是要回归人性。

17255470292136300.jpg

在分析了阿里和腾讯的数据和案例基础上,杭州首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希晴认为:如果产品有优势,一定要做私域,如果客户有价值,一定要做私域。

“每一群人成长环境不一样,心理路径就不一样,00后都是抱着ipad长大的,在他们眼里没有电视机的概念,在他们眼里只有手机、电脑,所以小程序越走越上。”

17252660919875770.jpg

那么,直播带货怎么和实体结合呢?拍乐多、口袋拍客创始人詹汉秋围绕“实体店直播转型,共享式购物新模式”做了分享,绝大多数实体门店老板不具备内容输出能力,有抖音、朋友圈、微信好友、微信群,但是让他们做内容太难了。

基于此点詹汉秋认为线下直播板块一定是有一个观点是导购在线化,把线下的专业性搬到线上来,让消费者通过直播间带来更优的购物体验和场景。

17245615603442725.jpg

GRISHKO品牌总经理黄淑文做了品牌案例分享,提出:不同镜子代表不同的女人,有很孤僻的,有很开放的,有很开朗的,有很热情的,所以GRISHKO用四种颜色来代表不同的四种女人,给予它国际香水的味道是不同的味道搭配不同的风格,希望用专属个性化差异来匹配消费者。

17241459353473473.jpg

更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金光以蒙牛品牌为案例讲解了线上流量的起盘布局,他表示:蒙牛本身就是一个传统型企业,我们把蒙牛拿出来做社交新零售,我们加上了互联网裂变,C2C的模式。同时社交新零售要带着互联网所有最优异的基因在里面把它完美融合,才可以做到真正的社交新零售。

私域流量全新玩法

17233621855400842.jpg

艾媒咨询资深分析师、合伙人李松霖提出: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整体市场格局会有一定下滑,长期来看,行业还是处于红利期的情况。

美妆品牌和化妆品的零售增速是远高于大盘的情况,而且今年在3-4月期间,整体化妆品限额企业已经恢复到正常增长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