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博会动态 > 美博资讯
联手金融街信用公司 美博会为参展商推出分期业务
出处:美博会 作者:一涵
[导读]第56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于3月10-12日在琶洲广交会展馆举办,在开展之际,2021年2月24日,中国国际美博会与广州民间金融街信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国际美博会CEO兼总裁蔡永忠、副总裁杨彦莉、财务总监沈群,金融街信用公司董事长马聪、首席运营官李宁、战略合作部总监梁少石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第56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于3月10-12日在琶洲广交会展馆举办,在开展之际,2021年2月24日,中国国际美博会与广州民间金融街信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国际美博会CEO兼总裁蔡永忠、副总裁杨彦莉、财务总监沈群,金融街信用公司董事长马聪、首席运营官李宁、战略合作部总监梁少石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前,中国国际美博会领导一行参观金融街信用公司,双方就下一步推进合作座谈进行了深入交流。

11073178922087132.jpg

(美博会和金融街信用代表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双方深入探讨了2020年12月21日发布的《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制定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下称《建议》)。在《建议》中,至少有38次提到了“金融”二字,并且在第18条专门提出了加快建设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双方对此就如何进一步利用金融方式优化企业资金配置进行了热烈讨论。

自疫情暴发后,不少企业在资金融通和配置上存在困扰,为了进一步促进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各类金融机构也加大了对中小微企业的授信支撑力度,用于支持企业,帮助实体经济和金融体系在疫情期间渡过难关,有利于促进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共同发展。

此次CIBE美博会与金融街信用公司及广州市小贷协会进行三方战略合作,响应广州积极打造城市金融服务能级的要求,为CIBE美博会参展商的展位预定引入分期业务。通过引入金融分期方式,有效实现了地方金融有规模有秩序的对参展商进行金融支持,为展会经济创出全国先河,对展会经济的良性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该分期业务中,金融街信用公司作为技术平台提供者,提供合乎融资审查要求的信用调查报告,广州市小贷协会对接优秀的小贷公司作为分期业务资金提供方,实现对美博会参展商的资金短期使用、要求高效率放款的资金支持,以帮助参展商扩大市场宣传、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11080682045981763.jpg

(美博会和金融街信用公司签约仪式 )

在具体实操上,引入了平台化系统,获得企业授权的征信引入,让小贷金融机构的风险评估更科学,提高效率的同时,确保风险管理能力的管控。在不增加企业参展成本的情况下,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减轻企业短期现金流负担,为参展商减负赋能。

而事实上,在前期小范围实际业务测试中,该模式引领着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的金融效能改革,并起到降本增效。在不断的探索和完善,信用技术、实体产业及地方金融机构的合作将不断加强深入,我们可以预期,此次美博会的成功案例会发挥强大的示范作用,将进一步吸引更多优秀产业开展数据信用赋能商业信用的探讨,与前景广阔的信用科技共生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