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女美容院长巧用“商务教练”办火美容院

2008.06.24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信息中心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admin

女美容院长巧用“商务教练”办火美容院

    看上去二十出头、光彩照人的陈英,据圈内人透露是上世纪70年代初出生的。她在西安开了一家不起眼的美容机构——米兰心采美容院,店面不大,客人也不多,却收入颇丰。原因据说很简单,她手上的客户非富即贵,乃是高收入、高消费的人群。

    “像她这种位置和面积的店,生意能好到哪里去?”陈英的生意,外人看不透,也不服。“我们的店比她的大一二百平方米,装修也更典雅,每月的营业额居然还不到她的一半!”一位同行曾这样忿忿不平。

    当笔者在咖啡厅里接过陈英从坤包中掏出的名片时,答案似乎开始显现——名片上这样写道:“陈英,个人美容形象教练”。

    “您没见过这种美容院吧?”

    欲取天下,先得人心,要夺市场也得先捕获客户的心。陈英居然连国外先进的个人美容形象教练技术都用上了,看来她对美容生意的关键点有着独特的判断:“我用个人美容形象教练技术来吸引事业成功的女顾客,以心换心,培育忠诚的客户群体。您没见过这种美容院吧?”

    陈英是个非常细心的人,她发现许多客户来店里消费,与其说是来美容,不如说是来放松的。她们通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一躺就是半天,在看似唠唠叨叨的话语中,显示出了一些负面的信念:我不行、我不能、我做不到、我不会……这些负面信念对于事业有成的女性来说,就像深藏在内心的毒素,久而久之就会破坏心情,甚至引发过早的衰老。陈英运用先进的个人美容形象教练技术,帮助这些女性免费调整心态和情绪,吸引她们购买自己的产品或服务。这种经营方式的好处是,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让顾客对美容师产生好感和信任。

    在陈英的美容院里,专门用于个人美容形象教练的房间,温度适中,空气清新。客户躺在舒适的美容床上,在轻音乐的伴随下,以半催眠的方式开始和陈英进行教练对话。陈英带领客户回顾过去的成功,重温成功时的场景,帮助客户从过去的成功中获得突破新困境、挑战新目标的力量。

    为了提高自己的教练功力,几年来,陈英没少在教练技术上花钱。比如去年,陈英在深圳参加了一个为期10余天的培训,前前后后的花费数以万计,陈英却认为物有所值:“我这是在为自己投资。”据圈内人说,在西安美容界和企业管理教练界,陈英都称得上是数一数二的专家。

    成功并且快乐着

    陈英的第一位顾客是西安某小学的校长。在闲谈中,陈英发现,这位成功女性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焦虑,巨大的职场压力导致了她的皮肤色素沉淀、肤色晦暗、皱纹增多。在陈英的帮助下,整日愁容满面的女校长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过早衰老和心态有着直接联系,她很快爱上了陈英带给她的由内向外的美容方法。

    在众多客户中,一个化妆品供应商给陈英留下了深刻印象。陈英说,刚开始接触时,这位四十出头的女老板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老很多,一问才知道,由于经销权到期,甲方随时可能解除合同,她感到生意做不下去了,因此吃不好,睡不着……陈英通过教练式谈话,让这位女供应商从过去的辉煌中找到了力量。

    女校长、女行长、女董事长……陈英的顾客大多属于“老板型女白领”。陈英说:“在这一群体中,多数女性都很要强,不会轻易示弱,内心负载过重,造成过早衰老,我要做的就是,消除她们心理和信念的误区。我希望自己成为一名信使,将快乐和美丽传递给所有女人。如果说今天的我有些成功,那也无非是,在我的身边又多了一些成功并且快乐的女人。”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