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是美容院的灵魂

2008.06.24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信息中心 作者:未知

店长是美容院的灵魂


◇◆ 店长是美容院的灵魂                

◆ 店长、院长、馆长的定义 

美容院的最高管理者称为店长(馆长、院长)或者经理(以下简称院长),其工作内容类似于交响乐团的总指挥,既要按照乐谱正确指挥各部分,还要切协调全体成员的演奏。 

店长是美容院的灵魂——对店内的经营管理质量的好坏直影响整个美容院的赢利水平。.因此,店长要协调和激励全体员工做好店内营业工作,赐予美容院生命力,以团队精神塑造美容院的特色,不断提高美容院的经营业绩。 

◆ 店长的使命 

店长是美容院的中流砥柱,肩负着为顾客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为美容师创造快乐工作气围,为美容院赢利的重任,他的使命是: 

★贯彻落实企业的营运目标,创造优异的销售业绩,为顾客提供良好的服务。 

★领导、布置美容院各成员的日常工作,激发店员美容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愉快的工作环境。 

★企业文化、政策最基层的执行者和捍卫者,最大可能地为企业的集体利益和长远利益服务。 

◆ 店长的角色 

演员要清楚自己的角色,才能演好戏。店长作为美容院的主角,首先就是要认清自己的角色定位,才能明确自己的工作范围和职责所在,在美容院这个舞台上发挥自己的才能。 

店长的角色定位主要有以下几种: 

★ 代表者——店长代表整个美容院的形象。 

店长是美容院所有者的代理人,对外处理跟主管部门、商品供应商、顾客等人的关系;对内又是美容师的代言人,因为店长首先是美容院内的一名员工(美容师)。 

★ 经营者——指挥美容师高效运作,对美容院经营的各项数据进行分析,在满足顾客需求的同时创造一定的经营利润,并对各项工作作出正确决策。 

★ 管理者——控制和运用美容院的相关资源,管理美容院内营业活动并实现营业目标。 

★ 协调者——协调解决美容院出现的各种问题,使工作保持顺畅。 

★ 培训者——培训美容师的各种技能,提升员工整体素质,激励美容师不断为美容院创造效益。 

如何成为一个有威信的店长?——锻炼“四力” 

★ 无形的影响力 

言行举止(价值判断、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成为美容师效仿的对象。 

★ 巨大的感召力 

 令出则行,令禁则止,一呼百应,接受其领导的人所占比重大,且指挥灵敏度较高。 

★ 向心凝聚力 

美容师以归属的心理围绕在你身边,心甘情愿地接受以领导为核心的组织。 

★ 磁石般的亲和力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