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留住你的顾客 专业服务诀窍

2008.06.24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信息中心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admin

留住你的顾客 专业服务诀窍

 
通常美发店的服务流程都是较简单的,由小工洗完头,然后等美发师为顾客设计发型。但如遇到顾客多的时候,很容易忽略了顾客,让顾客顶着湿淋淋的头发干等发型师完成前一桩生意。这时顾客心里会怎样想呢?首先,他(她)已对该店服务没有好感,然后,无论你的技术有多好,顾客心里已经烙下了阴影,而后,他(她)可能不再光临该店了。所以,这中间有几个可以解决的答案。
首先,聪明的店主不会因小失大,宁愿请顾客来之前预约,而不愿意让顾客干等,或可以多几名发型助理,在发型师实在抽不出时间的时候,发型助理可以先和顾客聊天或接受顾客一些专业性的咨询。当然,这首先要求店内的发型助理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先了解顾客对发型的期望或想法,给出专业性的建议或意见,让顾客觉得他(她)受到了重视,自然心甘情愿的掏钱包消费,而且他(她)很有可能成为你固定客源中的一名啊。
除了服务的流程,客户跟踪服务(即售后服务)也非常重要。首先建立一份顾客的详细资料,发型变化记录,购物记录等。这是方便与顾客联系的基本资料,让顾客感觉自己碑受重视,同时也提升了该店的专业层次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