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疑难问题面对面

2009.03.26 出处:网络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店长作为美容院的直接管理人,在工作中大事小事都要管,由此常常遇到很多不好解决的问题令店长头疼不已,其实很多问题都是可以通过智慧来解决的。

员工情绪低落怎么办

一个人的影响力是相当大的,在寂寞无声、死气沉沉、令人压抑的美容室,只要有一个人高声欢笑,使可打破沉闷的气氛,使整个美容室气氛变得轻松愉快。美容院经营的是“时髦”这种新潮、华丽的时尚商品,如果店内缺乏明快的气氛和亮丽的环境,那么,顾客会认为该店出售的产品和服务跟不上时髦的潮流,同时也认为该店的美容技术落伍。“四分技术,六分人缘”被称为生意兴隆的秘诀,其道理就在此。

因此,店内只要有一个职员情绪不佳,那么整个美容院的气氛将会被破坏。不管你实际上肚子痛得多么难受,当你出现在顾客面前时,就必须强忍痛苦,打起精神,强作欢颜,以得到顾客如此赞赏:“哇,你总是精神抖擞的,好想看看你愁眉苦脸的样子喔。真是个精力旺盛的人。”

对于希望忘却家庭的烦恼和辛苦,把自己变得更美丽而来到美容院的顾客来说,替她美容的美容师的明朗愉快的情绪本身就是效果不凡的美容术。

因此,如果你发现了一个情绪低落的职员,不能不问青红皂白就把她赶出美容院,而应该与她谈心,并让她回家休息,尽早恢复精力和乐观的情绪。年轻人无精打采、萎靡不振的原因多半是因为玩到深夜或不注意身体健康,所以必须探明其原因。

职员碰到月经期怎么办

通常,女性月经期的不寻常表现,自己并不易察觉,而她人却明察秋毫。

首先,月经来前的3-4天,面色不佳,皮肤明显变粗糙,而且总是心神不宁,焦燥不安。不了解的男性便会不解地想着:“她究竟为什么落落寡欢,不开心呢?”

所以,如果你是女性的美容院店长,那么应尽量用明快的表情掩饰经期的症状。

假如你是男性的美容院店长,发现有女职员无缘无故情绪不稳、又蹦又跳,高声嬉笑,喜怒无常时,要留心观察她是否处于经期。通常,工作失误、发生口角纠纷大多在这一期间。也有女职员突然不化妆,脸色苍白地来上班,铁青着脸工作,会使周围的人都感到很压抑。当然,经期结束后,她又会恢复往日愉快的情绪。师傅与徒弟之间的争执矛盾往往也发生在这期间,所以必须了解女性在月经期的心理情绪变化,并且不要在职员经期随意指责她们。惟一的对策是:用爱心、关心去忍耐。

如何处理性情急燥的员工

有的人动辄发火,性情乖戾,喜怒无常。因为从小在家里受宠,所以任性自私,不懂得与她人和睦相处。刚进美容院工作时,她可能不敢冲店长发火,只是板着脸和店长顶嘴,对付这种人的良策是:根本不要与她计较,不理睬她,尽早炒她的鱿鱼。

怎样合理配置美容院的人员

如果美容院里包括美容院店长的你在内,只有两名工作人员,那么人盯人,一对一,互相照顾,相安无事,如果再增加一个人,便成了二对一的局势,只要有两个人在谈话,另一个人就会竖起耳朵,“她们在说什么事情?”她便会产生受冷落被孤立的错觉,引起职员之间的不快,造成矛盾。

相关阅读 美容院经营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