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应避免的十大错误

2009.04.0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领导得也不例外。即使是再高明的店长,也免不了犯错,从而影响门店的管理效果和经营业绩。以下列出一些店长常犯的错误,你可以此对比自己的行为,看看是否也会偶尔犯上一两条,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1.把面子、地位看得比结果还重要

长期位居店长的“高位”,往往会自然而然地产生一些优越感。当店长带着这种优越感处理事情时,常常会过多的关注自己的面子和地位,甚至于超过事情本身可能产生的后果。避免这种错误的最好办法就是让团队中的所有成员完全明确你的业务目标和任务,如此一来,你就很难再为了面子、地位和权威而用主观和表面上的理由来敷衍自己和别人。

2.有意无意地拉帮结派

两条建议可以帮助你阻止组织中帮派的形成,用统一的标准来对待所有团队成员;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关注那些“另类”员工。促进组织融合。这一点极为重要,因为大多数的“另类”员工也会以一种“另类”的眼光看你对待他们的态度和行为,只有你付出额外的努力,他们才会明显地感受到。

3.为了情面,甚至放弃原则和责任

作为店长,由于你和下属有着良好的私人关系,以至于在分配任务或追究责任时,有时候你会觉得碍于情面,难于启齿,甚至会放弃一些基本的原则,或是让他们逃脱责任。要解决这个问题,你应该和下属保持合理的距离,并将工作和私人关系明确分开;另外,你应该发展另外的关系网络,使自己不必太依赖于建立在工作关系上的友情,这样做无论是对公司还是对个人都是有利的.

4.将权力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有些店长喜欢将权力紧紧攥在手中,生怕有一点闪失,以至于大事小事都亲历亲为,不敢授权给下属和员工。这样一来,店长本人劳累过度不说,更重要的是眉毛胡子一抓,却将最重要的工作给耽误了;而且,下属还不会买你的帐,对你还会产生许多怨忿。要进行有效、适度的授权,最重要的是要有权力下放的意识,另外还需要一些技巧。

5.永无休止的等待信息以做决策

相关阅读 美容院店长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