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如何控制美容师无故流失?</font>

2009.04.1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美发业是一个学历文凭低而流动率较高的行业。虽然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一些仍处于作坊式管理和运作阶段美容机构,却越来越明显地表现出发展受挫。人才的流失往往让美容机构措手不及,而人才的管理又不凑效,那如何管理好美容师呢?为您总结了几点如下:

(1)首先要明确:企业要发展,管理是关键。作坊式的管理早已与经济全球化、知识经济化的大环境不相适应。切实激发员工的工作动力,提高企业的竞争实力和形象,积极聘请高学历人才的加入,必定使这些美容机构在管理、营销等方面都上一个较大的台阶。

(2)开张前就要物色好美容师。这一点是极其重要的。建立合理优质的企业人才系统是未来经营完善的先决条件。对全体从业人员进行体检,合格后签订试用期合同。对从业人员的培训业是不可缺漏的环节。最好应进行不少于15天的培训,内容根据美容师的级别不同而有所区别,而礼仪沟通等服务要进行综合素质培训。让大家能够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权限范围,以便更好地投入工作。

(3)美容院开张后,美容师要严格遵守作息制度和美容院的管理制度。做好这点,需要美容院建立良好的内部监督制度,定期(按季度或年度)对表现好的员工进行表扬并可适当进行奖励。这样就可以促进大家积极遵守的良性循环。

(4)对美容师的日常管理规范化。奖惩制度分明,把你的要求和考核设计在奖惩制度上,并细化。这样员工的积极性就会高了。毕竟人是不会跟钱做对的。比如,领用产品、顾客跟踪、工作评分、晋升标准等,都要有相应的章程。

(5)平时对美容师要多加关心,在工作和生活中尽可能帮助她们解决一些困难,让她们对美容院有一种认同感和归属感。要用爱心对待每一个人,要用感恩的心,回报的情,与人为善,关心下属胜过关心自己。学会宽容,容忍别人的错误自己才能进步,才能发展,才能留下更优秀的人。

(6)美容院老板和美容师之间应有一种工作中的默契,达成彼此的尊重和信任。

(7)团队与团队精神对美容院的管理也重要了,我们可以回避很多,但我们惟独回避不了团队与团队精神;我们可以淡化很多,但惟独不可以淡化团队与团队精神;我们可以忘却很多,但惟独不可以忘却团队与团队精神。团结就是力量。

(8)在报酬方面,美容院应履行合约,不可借故扣罚,否则,不仅造成彼此间感情上的疏远,更可导致劳资纠纷、人员流失及人心浮动。

相关阅读 美容院管理 美容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