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图文]如何对美容师进行培训?</font>

2009.04.21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培训对于现代人力资源管理而言,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对于美容院的经营来说,要想使得店里的美容师各尽其才,就必须充分重视对美容师的培训。那么究竟如何培训才是有效地呢?

一、美容师培训时机的选择

1、岗前培训。美容师新入职的时候需要对其进行培训,保证美容师的专业水平。在店长美容师交办新任务以及美容师接手新职位之前,也需要培训。

2、核心技巧的培训。当遇到特别重要的、需要高正确度、不容许有差错的,以及情况比较复杂的事情,也需要对美容师进行相应的培训。

3、当美容师犯错误或者是其他部门错误时,也需要以此来告诫美容师,提升她们对自己工作以及整个行业的了解。

4、系统培训。对美容师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系统化的培养,也是非常重要的。

二、美容师培训内容

就对于美容院来讲,一个完整的美容师培训系统应该包括美容师职业素质培训、专业知识培训、销售技巧培训、礼仪培训四大块。就现在美容师从业年龄来说,均为80后,而对于80后来说,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独”,但不独立;其次是任性、对自身定位、对工作的认识等观念性问题;最后是受教育程度低。介于这几方面的原因,对于美容师的职业素质培训尤为重要,因为通过职业素质培训可以帮助美容师在内在素质方面得到提升,并能为其调整心态。

当一个人的心态正确时,她才能够对技能与技巧性培训接受并掌握。为了能够真正的为广大美容院真正的解决人的问题,并且使美容院不在为缺少优秀的美容师而头疼,让美容院能够在自己店内培养出更多优秀美容师,就应该选择真正的系统性培训,这样才能使培训做到真正的有效。

三、美容师培训方法

1、启发式。

适用于美容师观念、态度、思维能力的开导与调整,可以协助美容师建立正确的价值体系。

具体步骤:

一是选择情境,挑选启发美容师的机会(事件、情况、环境),特别是与美容院经营理念有违背的时机。

二是提出问题,必须使用开放式问题,例如您的想法为何?您认为何时处理最好?您觉得哪件事最重要,为什么?

三是聆听美容师的想法。让美容师畅所欲言,多发表想法,这样才有机会了解美容师的思维,进一步针对不足的、偏差的加以调整。

四是重复二与三的步骤,逐渐将问题加深、提高、拓宽、使美容师的想法得到锻链与挑战,使其认识自己的不足,看到自身的限制,也藉由对谈的过程,发现自我,提高自我。

相关阅读 美容师 培训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