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屡教不改的员工如何管?

2009.04.27 出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为什么很多员工时常重复犯错,却总是规劝无效?究竟是他们冥顽不灵,还是作为店长的你,纠正的方法需要改进?

一、避免情绪化

很多店长发现员工犯错的时候,往往在极度愤怒下批评员工。这样导致会失去焦点。

要知道重要的不是批评员工、发泄情绪,而是要就是论事,针对员工犯错的原因进行检讨。了解员工的状况,并说出自己的期望,才能达到纠正的效果。

二、不要延续纠正发现问题的时间

店长要尽快做出回应,让员工了解哪些地方出问题,当你隐藏问题的时间,员工可能以为一切没有问题,而继续错的行为,尽快做出回应,可以让员工尽速发现,尽早改进。

三、直接针对问题

教导员工时候,要直接针对员工的特殊问题,让他们了解问题出在哪里。找出员工最能改进的地方,而不是用很广泛的问题(例如,你不是一个好的团队合作者)来教导员工,或是林林总总列出了很多员工改进的地方。这样员工还是不了解问题出在哪里,可以从哪里改进。

员工能不能改正错误的行为,主管的态度是重要的关键。

规范员工就如同教练员工一般,目的在帮助员工成长,所以在规范员工的时候,店长首先要有个目标,你希望员工改变什么行为,如何改变,这些都需要店长事先想清楚,甚至拟好计划。

另外规范员工时,店长也要在心中设定各种状态,如果员工没有改进的话,下一步要怎么做。首先,店长要问自己,为什么无法改变员工的行为?是激励方式错了吗?每个员工想要的东西不同,如果没有针对员工的特殊要求,你的规范行动可能迟迟看不到效果。

相关阅读 员工管理 店长 激励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