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店长五大错误心态</font>

2009.08.1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过于强调一致

有些店长期望获得完全的一致,而对团队内的争论并不欢迎。然而,员工间善意的争论对产生建设性的意见不仅是必要的,而且是非常重要的,有些公司,如英特尔甚至鼓励这种“建设性的急诊”。员工善意的争论正说明了他们对公司的积极性,就应该对他们的争议采取更为开放的态度,允许他们进行争论。当他们因意见相左而变得情绪激动时,你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坐在一旁做一个好听众,而不是总给他们泼冷水。

不愿提供看起来卑微的服务

总有一些店长认为为下属及员工提供服务,特别是需要动手的劳动,有损店长的威严。事实上,为别人提供服务是店长的重要工作,优秀的店长在适当的场合都愿意做平常可能由普通员工去做的工作,他们从不认为在会议间隙为员工端茶递水是一件羞耻的事。

为了权威而尽力掩饰自己的弱点

店长通常认为,如果自己的下属了解自己的弱点或劣势,就会轰轻易地向自己发出挑战,从而使自己丧失权威。但事实恰好相反,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店长之所以受人拥戴,原因就是人们曾看到他最脆弱的时刻。因此,你完全没有必要刻意隐藏自己的弱点,而应该向员工展露完整的你,让他们得以全面认识和了解你,这丝毫不会影响你的权威,反而会增强他们对你的信任.

害怕下属取而代之

能干的店长懂得培养接班人,他们从不惧怕下属超过自己。当然,他们自己也从不会放松学习,争取更快的进步。他们深知,只有培养出合格的能取代自己的下属,自己才可能获得进一步发展和晋升的机会。

不愿意分享

店长取得的大多数工作成果都是依靠他人和团队的共同努力获得的。但有些店长却极为自私地将集体的荣誉和奖励据为已有。当然,这样做必然会遭到下属的不满。真正优秀的店长从不这样做,相反,他会和所有团队成员分享所取得的任何成功、荣誉和利益。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