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如何管理好你的美容师?

2009.08.18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一个成功的美容院店长不仅要深入了解美容师的需求,做好和美容师的沟通工作,还要摆好自己的心态,将美容师看成是自己的伙伴,而不是仅仅是你的员工。

一、签订正规劳动合同,按时发放工资:

签订正规劳动合同,按时发放工资是美容院信誉和保障的体现。按时发放工资有三大好处:使员工信任,使员工安心,使员工信心更足。劳动合同的签订进一步保障了员工的利益,也使员工对于美容院的忠诚度更高。

一般合同内容具有以下几条:

●甲方店名、双方姓名●培训时间●培训费是否在期满后退还●工作期限●福利、待遇●甲、乙双方义务及权利●乙方承担的具体工作●甲方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解雇乙方●甲乙双方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中止合同●任何一方违约,怎么处理、赔偿●怎样续订合同●解释权属于何方●签订合同的时间●双方的签名及印章

二、注重美容师的培训

随着顾客的需求变化以及美容院的竞争激烈,美容院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必须重视美容师的培训,使美容师的各方面技能适应美容师的不断发展。对于美容院来讲,一个完整的美容师培训系统应该包括美容师职业素质培训、专业知识培训、销售技巧培训、礼仪培训四大块。

很多店长对是否让美容师去学习进修犹豫不决,怕一旦美容师能力提高后,会跳槽到别的美容院。这种心理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同时,店长应该从员工的角度出发。每个人都渴望自身有很好的发展。让美容师参加各种培训课程,是最现实的让其产生认同感的手段之一。发展有方向,也容易激起员工工作的积极性。

三、多与美容师进行沟通

店长要尽量和美容师之间建立信任关系,与员工进行充分的交流是建立双方信任的最好方式。而在交流中,适当地让员工了解你的人情味,则更容易赢得她们的信赖和了解你对她们的希望。首先要表扬你的员工。对于追求上进的员工来说,表扬意味着鼓励,鼓励意味着被肯定。表扬被认为是当今美容院中最有效的激励办法;其次不要事必躬亲,要学会授权。告诉你的员工你需要什么,而不要告诉她该怎么做,给她机会充分发挥。让员工觉得自己是程序中重要的一环,感到你对她的充分信任。这也是激励员工的有效方法。

在与员工交谈沟通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认真倾听员工想法;让员工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不要在人多的地方与员工交谈,私下最佳;与员工交谈一些她感兴趣的话题;不要只谈工作,可以多谈谈生活、家庭环境和社会经验;站在员工的角度为员工设计未来;要让员工信任你,与你谈真心话;告诉员工,员工提的意见,你会很好地考虑和解决;告诉员工外面的新信息和情况;告诉员工你心目中的员工形象是个什么样子。

四、制定规范的美容院管理制度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美容院作为一个群体,必定需要一定的规章制度来进行规范。规章制度是管理员工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美容院要做到任何事情都有章可循,要人人做到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把规章制度变成常规。规章制度大体可分为奖罚、考勤、卫生、考核、人事、财务六种规章制度。

【参考信息】美容院管理制度http://www.138job.com/shtml/Article/08908/44878.shtml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