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如何招聘到优秀美容师?

2009.08.19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做得好不好,员工的能力、素质、服务等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在招聘时没有把好关,势必会贻误接下来的工作,因此,必须在招聘之初做好美容院员工选拔的工作。

美容院做得好不好,员工的能力、素质、服务等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在招聘时没有把好关,势必会贻误接下来的工作,因此,必须在招聘之初做好美容院员工选拔的工作。

在人才引进的问题上,应招纳那些综合能力强的员工。美容院虽说不象大的公司企业那样正规、规模化,但是也要遵循科学的标准,发现人才,善用人才。在招聘之前,要制定一份必要的相关人事招聘准则,有目的地从优进行选择。当然,还要考虑到美容院是否真的需要招聘,可能会在促销等一些特殊时节对员工的需求量就大一些,但即使这样,也不能太过于匆忙招聘,否则,就会变成为了招聘招聘,就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了。

招聘之前,必须清楚地为每个招聘职位进行角色定位,选定二至三个招聘人员,广泛多征求意见,综合考核应聘者的能力。

正确招聘,考核员工综合能力

在外人看来,认为美容院只要能做到技术能力强就足够了,其实这是远远不足够的。一个优秀的员工应具备多种条件,即综合能力,这主要表现在:语言能力、专门的知识技能、公关能力(与顾客沟通能力)、服务态度等几个方面。比如说有些员工不善言辞,很少与顾客沟通,或者是服务态度差,脸上总是冷冰冰的,同事看到都不高兴,何况是顾客呢?在面试的时候,应通过各种方法考察求职者的沟通技能。

面试员工可以参考以下问题:

你在这行做多久了?你的目标是什么? (了解应聘者的工作目标)

为什么想做美容行业?(了解应聘者对于这个行业的认识)

你希望和什么样的同事工作?(了解应聘者的工作习惯)

你的优缺点是什么?(这个面试经典问题可以让招聘者快速了解求职者对于自己的认识,美容师作为一种服务性的职业,最需要的就是认真细心和与顾客交流沟通的能力。)

你对你的工资待遇有什么要求吗?

在你以前的店里你的职责是什么?在以往的工作里最让你骄傲的是什么?你觉得你哪一项的技能需要提高?

假设我现在是你服务的顾客,请你向我推销这种产品。

多问一些开放性问题,基本就会了解她的想法和需求。如果应聘者更换工作过于频繁,或者是心态比较消极,对于工资待遇比较看重,对于这一类的求职者,美容院老板需要慎重考虑。

【参考信息】

美容院如何招聘员工?http://www.138job.com/shtml/Article/08907/44569.shtml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