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做一名“绿色”的美容院店长

2009.08.3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绿色美容院指美容院使用天然植物制成的美容用品,为顾客进行无害化的绿色美容护理或有相关的绿色美容项目。绿色美容院如何才能保证持久赢利,长盛不衰。是绿色美容院长值得思考的一个永恒课题。

美容业的整体高速发展,说明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有了显著提高,又说明了美容是一个高赢利、高成长性的朝阳产业。但美容院却出现了新陈代谢是十分迅速的局面,美容院经营成功率低,是美容产品质量、技术服务水平存在问题,造成美容效果不能令美容消费者满意。绿色美容的理念使美容院长、美容师和爱美的消费者开阔了眼界,使他们认识到:人的表里是相关的、统一的,皮肤和其它系统是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的,人体的健康与美容是统一的。利用天然植物进行无害化的绿色美容,把保健与美容结合起来,从效果上说,不仅有外表的良好美化效果,而且提高身体的健康水平。本篇不谈美容院长的日常管理和以表格的形式进行科学化、标准化的统筹管理。只研究怎么样当好一为绿色美容院长。

绿色美容院指美容院使用天然植物制成的美容用品,为顾客进行无害化的绿色美容护理或有相关的绿色美容项目。绿色美容院如何才能保证持久赢利,长盛不衰。是绿色美容院长值得思考的一个永恒课题。作为绿色美容业链条中的终端环节,绿色美容院,是所有绿色美容产品通往消费终端的唯一出口。而美容院的院长们则紧紧把守着这一终端出口的大门,尽管美容院掌握着这样的优势,要使美容院赚的盘满钵满,提高绿色美容院长的综合素质,提高管理水平是关键。根据与绿色美容院的业务交往,同时通过调查,我们认为绿色美容院存在的一些问题,通过美容院长的努力,走上绿色美容康庄大道的美容院,一定能蒸蒸日上的。

(1)开办绿色美容院或新增绿色美容项目的美容院长,应该知道绿色美容理念是从欧、美、日、韩传入我国的,但绿色美容又是我们的祖先实践了几千年的美容方法。它有中西医的科学理论做为支持,并不是一阵风就能吹走的时髦概念,未来美容的主流,非天然植物莫属。因为只有对这个问题的深刻认识,才能坚定不移从事绿色美容事业,不致于半途而废造成经济损失。

(2)市场竞争益发加剧,风云变幻中,美容院长要持久赢利首先要做到诚信经营,众所周知,自从美容业诞生以来,由于美容院的高收费和美容效果不尽人意,在美容消费者中的口碑并不好,千万不要以为绿色美容院是一个暴利的发源地,合理的赢利范围系数(毛利率)在100%以内。绿色美容产品没有十几块钱卖到几百块钱的产品,也没有“三天美白,七天祛斑”的产品,绿色美容的良好效果在于长期护理。

诚信经营主要在于:一、诚实的价格。二、对产品效果的如实推介。美容院应严把成本控制关。赚钱不如省钱,一般情况下,如果美容院的进货成本占营业额的40%,则院内其他经营成本应维持在40%以内。美容院这40%的成本支出主要体现在店面租金,设备折旧,装修折旧,员工工资,税金,水电费,公关费用,其它损耗等方面,控制成本也是一种盈利。

(3)传统的经营方式是大门朝街开,坐等客进来。在愈来愈恶劣的市场状况。切莫守株待兔,应主动出击。绝大部分美容院在招揽顾客,开发客源方面缺乏主动性,灵活性。而今的市场竞争激烈,这种坐等客进来的方式已经不行了,绿色美容院经营者要通过各方面的渠道,想方设法宣传绿色美容的理念,引进有环保意识的客源,并以自己优良的服务和良好的美容效果,使之成为长期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