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增加员工心理收入的五个渠道</font>

2009.09.0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员工的心理收入是指员工个人对企业及其工作本身在心理上的一种感受,属于非经济性报酬的范围。他们希望通过工作能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使自己的能力得到充分展现和承认,从他们的每一次成功中体现自身的价值。为增强员工的心理收入满足感,店长可着手从如下几方面考虑:

什么是员工的心理收入?

从广义的角度讲,薪酬是由两种不同性质的内容构成的,包括经济报酬和非经济报酬。经济性报酬,是指企业付给员工的工资、奖金、各种津贴和福利等外在的报酬;而非经济报酬,主要包括工作保障、身份标志,给员工更富有挑战性的工作、晋升、对突出工作成绩的承认、培训机会,弹性工作时间和优越的办公条件等,是一种内在的报酬。员工的心理收入是指员工个人对企业及其工作本身在心理上的一种感受,属于非经济性报酬的范围。他们希望通过工作能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使自己的能力得到充分展现和承认,从他们的每一次成功中体现自身的价值。他们渴望从工作中得到乐趣和享受,而不只是为了赚取更多的工资。

为增强员工的心理收入满足感,店长可着手从如下几方面考虑:

1、增加精神奖励。

提高物质奖励自然皆大欢喜,但对于因实力不济而力不从心的中小企业来说,精神奖励同样也能达到良好效果。对员工的不成熟意见,也一路听下去,并耐心解答,员工好的建议与构想,张榜公布,奖金伺候。奖励一个人,激励上百人,所有员工的干劲调动起来了。

2、注重员工兴趣的激发和培养。一般来说,员工工作兴趣的激发与培养依赖于以下一些因素:

岗位安排:岗位与人的相互匹配有利于员工提高工作兴趣。

目标设置:目标的具体性、挑战性和个人价值性影响人的工作兴趣、水平。目标设置应当遵循具体、难度适中、具有个人价值、可以被个人接受的原则。

激励机制:工作的过程既是实现组织和团体目标的过程,也是实现个人目标的过程,组织目标与员工目标应该成为命运的统一体。

工作设计:工作设计是否得当对激发员工工作兴趣有重要影响。工作丰富化和工作扩大化对提高工作兴趣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让员工在各自的领域真正处于主导地位,尊重人的价值,提高人的素质,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力求使每个员工的聪明才智都有用武之地,使他们各得其所,各尽所能,而且是处于自觉的状态中,充分发挥工作兴趣这一内在动机在人的心理和行为中的积极作用。

3、改善企业内部员工的人际关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