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必看!四大员工激励法

2009.09.03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应该长期对员工进行全面的激励,使美容师时刻保持着对工作的激情,达到美容院及美容师的目标。美容院激励员工的方法主要有目标激励法、肯定激励法、知识激励法、薪酬激励法。

很多美容师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充满无限的热情,对工作尽心尽职,乐在其中。但是过一段时间后,不少美容师会很容易懈怠,对工作失去了当初的激情,做起事来无精打采,美容院的员工流动性就大。美容师缺乏积极性对美容院的业绩也会产生相应的负面影响。而有些美容师工作多年了,仍然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热情,十分热爱自己的工作,美容院的业绩也一直保持着增长的趋势。这样的美容师也会更受顾客欢迎。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上述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况出现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前者缺乏相关的激励,而后者一直受到激励,一直保持着积极性。可见,美容院的员工激励对美容师、美容院老板、顾客、美容院都是十分重要的。

美容院应该长期对员工进行全面的激励,使美容师时刻保持着对工作的激情,达到美容院及美容师的目标。美容院激励员工的方法主要有目标激励法、肯定激励法、知识激励法、薪酬激励法。

目标激励法

目标是组织对个体的一种心理引力。所谓目标激励,就是确定适当的目标,诱发人的动机和行为,达到调动人的积极性的目的。目标作为一种诱引,具有引发、导向和激励的作用。一个人只有不断启发对高目标的追求,也才能启发动其奋发向上的内在动力。很多美容师不知道从哪里获得工作动力,需要由店长或老板帮助她们发掘自身潜力,然后找出动力来源。将目标定得高一点,展望未来,这样才能知道未来努力的方向。针对这个目标,才能制订相应的工作计划,并为之奋斗。目标制订得太低,太容易实现,是刺激不了员工的积极性的。目标制订得太高,难以实现就会挫伤员工的士气。所以,目标要制订得合理适当。比如说,一个美容师每个月的平均销售业绩是3万,如果你给她制订下个月的销售业绩是10万,可想而知美容师面临着多么沉重的压力。没有根据美容师的实际情况,盲目地制订目标,美容师有可能承受不住压力随时就另找门路了。如果你给她制订下月的销售目标是5万块,那么这对美容师来说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目标,她会更有动力地去实现它。把员 工的实力、员工的个人目标与美容院的目标相结合,这样就可以达到双赢局面了。

肯定激励法

每个人都希望被他人认可,受他人的尊重。对于美容师来说,店长及老板对她们的工作的认可及支持是莫大的鼓励。店长或老板应该经常与员工保持联系,互相交流,关注她们生活及工作上的方方面面,使她们时刻感受到上级的关怀和重视。当美容师工作做得很好时,一句“你做得真棒!继续努力哦!”就会给她们更多的动力,她们会去争取更大的成就。而美容师表现得无精打采,做事不专心时,适当地问一下“小王,近来工作或生活上还顺利吧?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就会让美容师打开心扉,从你那得到鼓励,恢复往日的自信。不管美容师工作表现得好不好,都要肯定她好的一方面,不断地去鼓励她,相信她的实力,这样美容师必定会 更有激情、更有动力地把工作做好!

培训激励法

美容院应当定期地给员工培训。美容师都希望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及专业知识,获得更多更新的知识充实自己。培训能提高员工的职业能力。员工培训的直接目的就是要发展员工的职业能力,使其更好地胜任现在的日常工作及未来的工作任务。未来的工作需要员工更广博的知识,培训员工学会知识共享,创造性地运用知识来调整产品或服务的能力。同时,培训使员工的工作能力提高,为其取得好的工作绩效提供了可能,也为员工提供更多晋升和较高收入的机会。

薪酬激励法

以工作业绩来提拔员工或激励员工是最常见的激励方法之一。员工的薪水必须具有竞争性,这样才可以刺激她们不断地去创造更多的价值。多劳多得,根据员工的劳动制定相应的报酬制度。每位员工都希望自己能为美容院创造更多的价值,也从而为自己创造更多的价值,这也是她们工作的最主要目标之一。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